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洪量大談愛中國 昨批周董今澄清

張洪量昨日大談「愛中國」言論,並批評周杰倫與林俊傑等歌手的「中國風」歌曲是「偽中國風」。(擷取自張洪量微博)張洪量昨日大談「愛中國」言論,並批評周杰倫與林俊傑等歌手的「中國風」歌曲是「偽中國風」。(擷取自張洪量微博)

〔本報訊〕曾經創作《你知道我在等你嗎》等經典情歌,並且與莫文蔚合唱《廣島之戀》成名的台灣歌手張洪量,近日在中國復出,張宏亮昨日接受中國媒體訪問時,大談自己有多愛「中國」,並且批評周杰倫、林俊傑等歌手的「中國風」音樂,是「偽中國風」或者該說是「日本風」,結果引來大量台灣網友以及周董歌迷圍剿,今日張洪量又在微博澄清,並不是在針對周杰倫。

張洪量今日在微博澄清,並不是刻意針對周杰倫。(擷取自張洪量微博)張洪量今日在微博澄清,並不是刻意針對周杰倫。(擷取自張洪量微博)

張洪量睽違15年復出歌壇,推出新歌《神曲》,歌詞多達2000字,在接受中國媒體訪問時,張洪量談到自己「愛中國」:「我以前還給媒體寫過一篇『如何認識毛主席』的文章,這和我後來的《黃書》有很大關係,那時看《毛澤東語錄》,就發現我很有民族的脊樑,一聽到《黃河大合唱》就感動到落淚。」並且指出,自己要當年輕人的榜樣,將中國音樂帶到全世界。

對於周杰倫與林俊傑等歌手的「中國風」歌曲,張洪量指出,「這種是『偽中國風』,是不被西方人接受的,你看我們的民族音樂,我們的原生態,哪一種跟它有關係?所以我不欣賞這類音樂。」並將這些音樂風格定義為「日本風」或錯誤的「東方風」。

中國媒體報導後,張洪量的言論不僅遭到台灣網友痛罵,更有許多周杰倫的歌迷對張洪量進行圍剿,結果張洪量今日在微博澄清,「我和他(周杰倫)是好朋友,而且我做牙醫的時候,杰倫的經紀人楊峻榮及他的家人也是我的病人,我們也都是好朋友;在出品《你知道我在等你嗎》的時候,杰倫還是小學生,我沒必要借他來炒作,我也沒有要否認杰倫在樂壇地位的意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