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芭蕾天后西薇.姬蘭 聲援大巨蛋護樹

傳奇芭蕾天后西薇.姬蘭(右二)以行動力挺大巨蛋護樹。 (圖由黑潮藝術提供)傳奇芭蕾天后西薇.姬蘭(右二)以行動力挺大巨蛋護樹。 (圖由黑潮藝術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放眼世界舞壇,能擔得起「傳奇」兩字的除了西薇.姬蘭(Sylvie Guillem)外,別無二人!

西薇.姬蘭被國際媒體譽為「百年不遇的天才」。(圖擷取自網路)西薇.姬蘭被國際媒體譽為「百年不遇的天才」。(圖擷取自網路)

西薇被國際媒體譽為「百年不遇的天才」,林懷民提起她時認為西薇堪稱是世界奇觀,從上世纪70年代起,舞蹈界開始有 「超级巨星」這個概念,今天能夠當得起這個稱號的只有一人,那就是西薇.姬蘭!

西薇不只是無懈可擊的芭蕾巨星,更是關注各種公民議題,即使到了台灣也不例外。

這位傳奇芭蕾天后昨天晚間漫步在台北街頭大巨蛋預定地附近時,看到人行道上有許多人年輕人聚集,以及周遭的各式標語與照片,西薇不禁停下腳步詢問隨行人員這裡「是怎麼一回事?」

當工作人員跟她說明了大巨蛋護樹事件的緣由後,西薇非常的氣憤與難過,尤其當她看到地上一個個已被水泥封上的「樹墓」時,這位傳奇芭蕾天后看到這荒腔走板的處置完全說不出話來後,西薇即決定向現場堅持140天的護樹聯盟志工與年輕人加油打氣,不斷以堅定的聲音鼓舞他們:說「be Strong」、「be Strong」、「be Strong」。

據悉,西薇昨晚回到飯店休息後,仍不斷繼續追問事情的來龍去脈,並向工作人員打聽興建大巨蛋的建設公司的英文名字是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