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懷巨星 羅賓威廉斯經典語錄

戲裡戲外都帶給人歡樂的羅賓威廉斯,曾以《心靈捕手》得到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其中的台詞令人印象深刻。(法新社)戲裡戲外都帶給人歡樂的羅賓威廉斯,曾以《心靈捕手》得到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其中的台詞令人印象深刻。(法新社)

〔本報訊〕戲劇泰斗羅賓威廉斯今早在家中窒息身亡,得年63歲,消息一出世界各地的影迷紛紛表達惋惜與悲痛。羅賓威廉斯自出道以來,拍攝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許多經典角色與台詞更是烙印在影迷心中,難以抹滅。

羅賓威廉斯在家中逝世的消息一出,許多影迷紛紛前往弔念。(法新社)羅賓威廉斯在家中逝世的消息一出,許多影迷紛紛前往弔念。(法新社)

克里夫蘭新聞網選出羅賓威廉斯最讓人懷念的5部電影,包括《早安越南》、《春風化雨》、《阿拉丁神燈》、《窈窕奶爸》及《心靈捕手》。「早早早早早安,越南!」是他在「早安越南」(Good Morning, Vietnam)飾演電台DJ康納(DJ Adrian Cronauer)的經典台詞。

以《心靈捕手》得到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的羅賓威廉斯,飾演馬奎爾一角的台詞更讓人印象深刻,「你並不完美,老兄。我也不吊你胃口了,你邂逅的這個女孩也不完美。問題是,你們是否完美地適合彼此。」在他得獎時,他更以詼諧的口吻向父親致敬,「最重要的,我想感謝我的父親,他就坐在那裡。我跟他說想當演員時,他說:『太棒了,那學點專業以備不時之需吧,像是焊接之類的。』」

不管戲裡或戲外,羅賓威廉斯都給人正面詼諧的形象。他曾用「上天只給你一丁點兒瘋狂,絕不能丟掉。」來解釋自己的喜劇風格。當他談到毒品和酒癮時,他說「上帝是透過古柯鹼在跟你說,你賺太多錢了。」;「我去了酒鄉勒戒,這樣才有很多選擇。」當他談到兩性時,這一番話也令人回味無窮:「女人永遠不會製造核子彈。她們不會製造會殺人的武器,不會、不會的。她們會製造讓你難過好一陣子的武器。」

為了讓影迷重新回味羅賓威廉斯的銀幕魅力,STAR MOVIES也將於13日上午特別播出羅賓威廉斯和約翰屈伏塔主演的喜劇片「歐吉桑卡好」。另外,Star World在本週末安排「喜劇大師羅賓威廉斯之日」特輯,將從16日中午12時起至下午6時,以及17日中午12時起至下午5時完整播出羅賓威廉斯主演的「瘋狂廣告人」整季共22集。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防治求助管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