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氣爆》方文山寫《門前陌生的河》為高雄祈福

方文山在臉書PO出自己的創作《門前陌生的河》為高雄、也為台灣祈福。(圖片擷取自方文山臉書頁面)方文山在臉書PO出自己的創作《門前陌生的河》為高雄、也為台灣祈福。(圖片擷取自方文山臉書頁面)

〔本報訊〕高雄氣爆災情慘重,知名作詞人方文山今早也在臉書上po出創作《門前陌生的河》,形容氣爆後的街道,如同「門前陌生的河 讓你走錯地方」;也震碎了許多故事,並期盼所有的咒罵、哭泣與悔恨、悲傷都燒完。

方文山在創作中形容當天夜晚的火光「幾公里遠被拉長」,更以「門前陌生的河 讓你走錯地方」、「好多的故事 被一起震碎在地上」等細膩文字,刻化深摯的情感;文末則寫到「於是我們在佛前 求了 一柱香 耐心的將咒罵 哭泣 悔恨 悲傷都燒完」、希望天祐高雄、天佑台灣。

該文隨即引起多人分享按讚,更有來自馬來西亞的網友留言為台灣祝福。

方文山臉書全文

《門前陌生的河》 ─ 方文山

那一夜的火光 幾公里遠被拉長

幸福在前一秒 恬靜而尋常

如今 縫補拼湊後的形狀

如同門前陌生的河 讓你走錯地方

好多故事 被一起震碎在地上

原來易碎的 不只是門窗

一塊二塊三塊 卻怎麼也湊不齊一行

親愛的 等你回家吃晚餐

於是我們在佛前 求了 一柱香

耐心的將咒罵 哭泣 悔恨 悲傷都燒完

雙手合十 求天上的你平安

天祐高雄 天祐 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