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錄片之父楊文淦辭世 好電影遺留人間

電影導演楊文淦多次到海外參加影展。(家屬提供)電影導演楊文淦多次到海外參加影展。(家屬提供)

〔記者徐卉/台北報導〕台灣「紀錄片之父」楊文淦1日病逝台北榮總,享壽87歲。他曾以「小鎮春回」獲金馬獎最佳劇情片,一生拍攝500多部紀錄片與19部電影,培育無數幕前、幕後影視人才,張小燕、柯俊雄、張美瑤、梁修身都是他的得意門生。

楊文淦(左)多次拿下金馬獎最高榮譽。(家屬提供)楊文淦(左)多次拿下金馬獎最高榮譽。(家屬提供)

楊文淦一生熱愛台灣文化,作品富含台灣在地文化精神,將台灣之美融入劇情,紀錄片「龍井鄉」講述台灣茶葉奮鬥史,「小鎮春回」則以喜劇方式帶進農村改革議題,電影採用大量實景拍攝。「龍井鄉」和「小鎮春回」在第7屆金馬獎一舉拿下最佳紀錄片策劃及最佳劇情片雙料大獎。

楊文淦還花了數年時間完成「八七水災」紀錄片,是台灣第一部以新聞方式完整呈現災情的紀錄片,堪稱台灣「紀錄片之父」。

楊文淦離世時面容平靜安詳,一生熱愛的電影也完成傳承,公祭將於21日上午11點20分於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懷德廳舉行,婉拒奠儀、花籃,希望演藝圈及好友們一齊來送他最後一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