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懸挺香港 網友讚:正義之聲

歌手張懸在臉書撰文聲援香港七一遊行。(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歌手張懸在臉書撰文聲援香港七一遊行。(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本報訊〕昨由香港泛民主派所發起的「七一遊行」,以「不要白皮書、還我普選權」為題,吸引50萬人參與,台灣團體如島國前進、台灣人權促進會與地球公民基金會等,也派出30名成員到場聲援;知名歌手張懸今天中午在臉書撰文,寫道「改變時局多難,但至少我們的作為與覺醒讓我們不再苟安於悲哀」,以溫柔堅決的口吻替香港民眾加油打氣,引起熱烈迴響。

張懸的文章柔而有力,受廣大迴響。(圖擷取自張懸臉書)。張懸的文章柔而有力,受廣大迴響。(圖擷取自張懸臉書)。

香港七一遊行後,學生團體「學民思潮」2日凌晨前往特首辦公大樓外示威,群眾手持螢光棒,和平理性表達港民要真普選的訴求。(記者羅沛德攝)香港七一遊行後,學生團體「學民思潮」2日凌晨前往特首辦公大樓外示威,群眾手持螢光棒,和平理性表達港民要真普選的訴求。(記者羅沛德攝)

張懸以「給香港的廣大年輕人與各界」開頭,感慨對當今時局的無奈,並鼓勵香港民眾要勇敢捍衛權益,主張「無論政局與時勢,這條長街,一直是你/妳們的」、「它從不屬於權威,不是誰可宣稱或購買的資產,是屬於每個願意在此街上為平安與憂患奔走的人的」。

香港七一遊行後,學生團體「學民思潮」2日凌晨前往特首辦公大樓外示威,警方如臨大敵,嚴陣以待。(記者羅沛德攝)
香港七一遊行後,學生團體「學民思潮」2日凌晨前往特首辦公大樓外示威,警方如臨大敵,嚴陣以待。(記者羅沛德攝)

文末不忘提醒民眾好好保護自己,並表示「如果這是我們真正的要求與目標,我們不要害怕途中的惡言相向與必然的暴力」。張懸清楚表明對香港七一運動的立場,網友讚許她是「正義之聲」,直說「不挺她要挺誰」,更有香港網友留言,感謝她的鼓勵與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