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編劇抄襲案起訴 瓊瑤索賠1億願全捐公益

中國連續劇《宮鎖連城》劇情疑似抄襲瓊瑤作品《梅花烙》。(圖擷取自網路)中國連續劇《宮鎖連城》劇情疑似抄襲瓊瑤作品《梅花烙》。(圖擷取自網路)

〔本報訊〕中國連續劇抄襲瓊瑤案,瓊瑤今天透過律師正式起訴《宮鎖連城》製作人兼編劇于正,索賠20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9748萬元),並稱若勝訴獲得賠款,將把金額全數捐給慈善機構。

知名作家瓊瑤認為個人作品《梅花烙》受到《宮鎖連城》抄襲,因此向該連續劇的編劇于正提告。且瓊瑤還發現,于正抄襲她作品的案例不只一例,氣得決定封筆。

瓊瑤今天上午向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控告,于正和連續劇製作公司已侵犯《梅花烙》的著作權,因此索賠2000萬人民幣。

于正雖被諷為「中國第一抄」,仍始終採取冷處理,只在微博發文,稱因他正邁向成功,才遭人嫉妒,還暗諷瓊瑤才華喪盡,決定一笑置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