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人 自爆是僵直性脊椎炎患者

李易(左)擔任世界僵直性脊椎炎日宣導大使,呼籲病友不要忽視輕微的症狀,六月也獻上愛的親親安慰長期為病所苦的老公。(記者胡舜翔攝)李易(左)擔任世界僵直性脊椎炎日宣導大使,呼籲病友不要忽視輕微的症狀,六月也獻上愛的親親安慰長期為病所苦的老公。(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魏怡嘉/台北報導〕今天是5月20日世界僵直性脊椎炎日活動,藝人李易及六月夫妻檔擔任宣導大使,李易更自爆自己就是僵直性脊椎炎的患者,李易表示,從小當了十足的「忍者」,經常痛到動彈不得,直到當兵才確診,差點延誤治療。

 中華民國風濕病醫學會理事長陳得源表示,僵直性脊椎炎屬於慢性發炎的自體免疫疾病,主要侵犯脊椎關節及附近的肌腱、韌帶等軟織,造成關節發炎、接骨點病變、軔帶鈣化及脊椎骨黏合,脊椎骨因而失去柔軟度,嚴重患者會有駝背情形,最常發生在20至40歲之間的成年人,又以男性居多。

 李易表示,從小就不能久站,常感下背部疼痛,嚴重時甚至疼痛到無法下床走動,像被釘在牆上,那是一種痛是痛到骨子裡的感覺,因為國中有練柔道,當時他以為是運動傷害造成,就忍耐在家休息或尋求中醫整骨,不但病況未好轉,反而越整越痛,直到面臨兵役問題,做全身健檢才確診為僵直性脊椎炎,開始接受治療。

 經常腰痠背痛,尤其是晨間背部僵硬,不少人以為受傷,看遍骨科或是復健科,最後才知道自己罹患了僵直性脊椎炎(AS),僵直性脊椎炎關懷協會理事長高正表示,國內民眾對於僵直性脊椎炎的認知極為不足,可能只聽過疾病名稱,但是對於疾病的徵兆及成因完全不了解,呼籲民眾若有持續3個月以上的下背疼痛,尤其是在早上起床特別疼痛、僵硬,就需要高度懷疑是否罹患僵直性脊椎炎,建議及早就醫,以免病症加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