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有孩子卻沒結婚 娶別人竟瞞著我

2020/08/12 05:3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與A君相戀4年,訂婚一年,結婚前3個月,他偷偷和女秘書去度假被我抓到,婚約取消,但我已懷孕。

孩子生下來後我們共享監護權。A君家大業大,我既沒要贍養費也未拿小孩撫養金教育費,只想專注在我和他共同教養孩子這件事,不想節外生枝。

有一天我媽從社交媒體上獲知A君訂婚結婚的消息,前夫都沒告訴我。怪不得之前我帶孩子跟他見面時互動良好,像朋友般,直到他交了女朋友後,我就覺得怪怪的。下次見面時我是否該對他說些什麼?我可不想我倆之間的關係受到影響。

A:來信顯示妳好像相當專注於A君的生活,雖然這個人是妳孩子的父親,但你們已經分手,只是為了孩子才見面,並無私生活交流,根本算不上朋友,他並沒有因為妳是他孩子的母親而把妳當成真正的朋友,分享生活及心事,且他連結婚這種大事都沒告訴妳,妳居然期望與他維持「友誼」?妳還是多關心自己和孩子吧!

當然也有可能是A君不敢告訴妳他再婚之事,那就表示妳的孩子有了一個繼母,A君的小家庭以後也會有自己的孩子,將會牽涉到繼承問題。

身為母親,妳當然要捍衛孩子的權利,A君是父親,有責任有義務撫養孩子(教養就很難了),所以妳要向A君爭取人壽和醫藥保險,以及大學校育費用的基金。

請鼓起勇氣,兩眼直視A君,說道:「我知道你結婚了,這件事其實關係到我們的孩子,對孩子的心靈會有影響。請你解釋一下你為何選擇不告訴我?基於孩子的福祉,我想我們應該懇談,來幫助孩子,來面對你結婚以及以後你的家庭,讓我聽聽你的想法。」不妨去兒福聯盟尋求法律諮詢,獲取重要相關訊息。(系列完)

〈家庭診療室〉專欄,在今日畫下句點,林惠瑛老師在版面上解答了讀者的各種疑難雜症,這一路走來的心情點滴,又是如何呢?敬請讀者收看下週三版面,這次換林蕙瑛老師跟大家分享她的心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