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翹翹板〉青梅竹馬升格戀人 女友卻與學伴走很近

2020/08/11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我和女友是鄰居,從小到大住隔條巷子但沒有來電過,直到後來念大學時,因為常常一起去巷口搭客運上學,才互相聊了起來!我喜歡狗,她也很喜歡,尤其我養的黃金獵犬正是她夢寐以求的寵物,可惜她父母不讓她養;我喜歡刺青,她也有研究,認識許多刺青店家,一起比圖和研究怎麼刺比較好看;我喜歡旅遊,她也愛好冒險,喜歡跟我一起去無人的祕境探險,我從來沒想過住在隔條巷子的鄰居會這麼契合。但就在最近,她常跟我說有個學伴約她去做專題或者吃消夜,這讓我很感冒。那個學伴是她大學外系的學長,我學校比不過他,條件比不過他,但我一直覺得我和女友從小到大的緣分應該就大過這些因素,但最近他們出去太過頻繁,女友甚至要我跟那個學伴學學,讓我感到很不是滋味,女生是不是都吃裡扒外,見一個愛一個?(威豪)

A:

老實說,你的來信我看了很久,我猜你的重點是擔心女友跟你的緣分不足以贏過可能近水樓台先得月的學伴,所以你非常擔心他們可能會交往。我不是神探,不是通靈,無法知道你女友是否會和他交往,更無法隔空抓藥得知你女友的個性是否像你說的吃裡扒外?但是,我能夠看出你很珍惜和女友之間的緣分,除了住隔壁巷子的緣分,興趣、嗜好和喜歡冒險性的旅遊,都讓你們覺得遇到彼此真是百年難得一見的緣分!我也覺得這樣的你們好難得,所以,我在想,你得先回到你是否了解「你女友重視你們關係中的甚麼」,而不只是你重視關係中的甚麼,你才能冷靜下來思考彼此的問題點到底在哪?

另外,也可以參考的是,女友希望你改變的點,是否是你們關係中的問題?如果只是溝通方式的調整,你不喜歡她拿你跟別人比,那你大可以跟她說:「你想要我改甚麼可以直接跟我說,不用跟我提到別人對妳怎麼樣,這樣只會傷到我的心。」類似這樣的方式,讓她了解不用旁徵博引或者含沙射影地要求你改變,也許這樣一來,你們的關係可以更加直接,而不是「妳猜我,我猜妳」,也許才有機會化解彼此之間的誤解。親密關係對每個人都是種挑戰,也是種成長,祝福你們往更深處認識彼此!

(寫信給克萊兒:clairelu703@gmail.com,讀者提問僅於專欄中回覆,因來函眾多,請耐心等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