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李毓琪黑白光影探問人性

2020/08/11 05:30

李毓琪「幼小者」系列肖像攝影作品。現場刻意營造較幽暗的空間,讓觀者真正進入沉靜的環境欣賞。(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台北當代藝術館MOCA Studio展覽「裸根──一切都是懸而未決的」,攝影藝術家李毓琪透過19件攝影、錄像、聲音裝置作品,分享異地生活帶來的思考與心境,並試圖探問人性本質。李毓琪認為,「裸根」代表了既向內向下的挖掘,但又攤開來審視,有種脆弱但又堅定的感覺。

2004年,李毓琪自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畢業後,隨即到世界各地進行攝影創作、生活,雖然認識了許多朋友,但大部分時間都是一個人生活,也因此得以專注於思考與觀察,她的創作主要關注人的精神層面與感知,以及發掘某些無法被指認的部分。

當代館表示,李毓琪的創作向來以極簡黑白色呈現,賦予觀者能以沉靜直觀的視角進行想像,其中11件「幼小者」系列肖像攝影,李毓琪將許多人物異於平常的面貌拍攝下來,有的表情似笑非笑,也有處在半放空、轉換表情的狀態。李毓琪指出,此系列源自過去創作時,常拍到人像不熟悉的狀態,引發她的好奇,因此刻意將這些狀態擷取下來,藉此引發觀者思考被攝者的狀態究竟是自身的投射,還是藝術家試圖在人身上尋找的神祕性,這些未知正是驅使她持續拍攝此系列作品的動力。展期至10月4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