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地球日50週年 露天音樂會參與大地的呼吸

2020/08/11 05:30

央金拉姆演出團隊。(風潮音樂/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2020年是地球日50週年,全球卻在武漢肺炎疫情籠罩下,無法恢復正常生活。但另一方面,因為封城,人們看到空氣汙染狀況明顯好轉,也開始反思,人類活動對地球的汙染破壞。長期關懷土地與自然生態的風潮音樂,在疫情嚴峻期間曾舉辦一系列8場「音樂無限・希望在線」公益直播活動,而隨台灣疫情稍緩,風潮希望透過實體的音樂會,邀民眾一起參與「大地的呼吸」。

「大地的呼吸」音樂會由「蘇菲旋轉舞」開場。(風潮音樂/提供)

「大地的呼吸」音樂會由「蘇菲旋轉舞」開場,依序還有自然聲波樂團「唯愛場域」的銅鑼、頌缽演奏;許嫚烜、蔡偉靖、沛元3人,分別以箏與手風琴、箏與手碟的形式,呈現3首充滿大自然韻律的新創樂曲。獲53屆葛萊美Best New Age Album新世紀音樂獎的西藏女聲央金拉姆,為這場音樂會創作了3首全新曲目,以獨特遼闊又充滿神祕的聲線,喚醒人們與自然的連結。

此外,由巴塞隆納Yerko Lorca(約羅卡)與台灣Kuan Yin(黃冠螢)所組成的YK樂團,原創電影感奇幻樂曲,在數位氛圍中,與古老而奇幻的樂聲融合,展現無限想像。而今年才成立的伊朗跨界樂團「馬斯塔內音樂隊」,以打擊樂器達夫(Daf)、琵琶和烏德琴等東西方樂器組合,將呈現伊朗迷人的異國情調樂曲。

8月14日晚間,在台北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演出(免費入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