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塔羅占卜〉吵架後 怎樣道歉最有効

2020/08/09 05:30

圖/喬安娜

文/一枚 塔羅牌繪製/徐英祥

選A的人/對應牌卡:寶劍十

你和伴侶在相處中可能因性格、價值觀、生活方式的不同,而產生爭吵、不愉快,在這樣的衝突之後,兩人適合以甚麼樣的形式和好,並在這樣的碰撞之後修復關係呢?

選B的人/對應牌卡:權杖七

【愛的直覺 選張牌】

選C的人/對應牌卡:寶劍四

現在,請閉上眼睛,在心中默唸三次:「請問吵架後我適合哪種和好方式? 」接著,隨著你的直覺,在以下A至E塔羅牌中,選一張你最有感覺的牌卡,選好了,就來看看牌卡解說吧!

選D的人/對應牌卡:聖杯二

【選A的人】對應牌卡:寶劍十

選E的人/對應牌卡:錢幣三

最佳和好方式:大吵一架之後,「不得不」和好型。

象徵絕望、傷痛與難過的「寶劍十」,牌面呈現主角身上插滿寶劍,躺臥在地面上,代表對事情感到絕望、痛苦、無力應對。選擇「寶劍十」這張牌的你,兩人經常會處於經過一場激戰、大吵之後不得不和好的情況。面對衝突時,兩人都是直接表達、有話直說的,也使得討論事情時,會衝動地說出傷害性的字詞,而衝突之後彼此會冷靜一段時間,但仍無法忘記爭吵時的激烈用語。通常戰爭結束後,是基於「不得不退讓」的情形下和好,雙方退讓的情形則視事件而有所不同。

【選B的人】對應牌卡:權杖七

最佳和好方式:默默等待時間經過,自然和好型。

意味著專心工作與所關注的事情的「權杖七」,牌面呈現主角努力耕耘、用心工作的樣貌。代表對於事情有掌握、相信努力會有成果。選擇「權杖七」這張牌的你,兩人的爭吵在於事情本身的討論,不會進行人身攻擊,但也因為顧慮較多面向,而遲遲無法得出結果。兩人的和好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即使無法立即解決,但兩人的感情還是得修復與和好,遇到問題時,就再相互溝通與表達意見。另外,這張牌的主角是默默付出的類型,也經常發生私下做了很多付出,但不明說的情形。

【選C的人】對應牌卡:寶劍四

最佳和好方式:先停戰冷靜,保持距離型。

象徵停戰休息、需要重新省思的「寶劍四」,牌面的主角躺在床上休息,但身穿盔甲,牆上擺著武器等戒備的樣子,代表暫時停戰,休息觀望。選擇「寶劍四」這張牌的你,兩人經常帶著準備好的狀態來討論事情,但是沒有結論時,就會選擇休戰,雙方先冷靜思考後再繼續討論。這樣的互動方式容易產生拖延的情形,使得問題無法短期內解決,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決定。長期下來,也造成兩個人的關係僵持不下,在問題尚未解決之前,傾向冷靜應對、保持距離為佳。

【選D的人】對應牌卡:聖杯二

最佳和好方式:交換彼此的想法與安慰,情感攻勢型。

代表相互結合、有「小戀人」之稱的「聖杯二」,牌中兩個主角舉杯對飲,感情剛開始發展的狀態,象徵重視關係與對方的感受。選擇「聖杯二」這張牌的你,兩人的爭吵不是衝突的類型,而較傾向為交換意見與想法,過程中以和諧愉快的氛圍居多,但也因為重視彼此的感受,若經常遇到僵持不下的情況,更容易引發情緒,而陷入負向思考中。這可能無助於問題解決,因此,穩定心情並且能從關係中得到理解與安慰,是最適合的和好方式。

【選E的人】對應牌卡:錢幣三

最佳和好方式:提出各自的見解與彈性,取得共識型。

意指合作與尊重各自專才的「錢幣三」,牌中的三個人各有獨自的優勢與能力,正在商討如何攜手合作,代表得到共識、一同解決。選擇「錢幣三」這張牌的你,兩人的爭吵是就事論事,站在事情本身提出觀點及相關資訊,能掌握效率且實際的作法。當遇到爭吵的情況是發生在雙方都非常堅信自己的觀點,並且認為自身想法是更為合適的情形之下,若要和好,得成功說服對方,如提出自己所深信觀點的有利證據,那麼在取得共識後,也能更認同最後的決策。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