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照妖鏡〉揪他一起去旅行 缺點畢露現原形

2020/06/03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楊嘉敏

談戀愛時,大家都想表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但這最好的一面,不一定是真實的自己。

朋友和她男友交往有一陣子了,對於男友的優點,她總是在眾人面前滔滔不絕地稱讚著。有一次,她又再誇說她的男友如何如何貼心時,我忍不住問她:「那妳男友有甚麼缺點呢?」她想了一下後,還是沒有辦法回答我的問題,其他人見狀後說:「怎麼可能沒有缺點呢?我想妳的男友不是沒有缺點,而是妳還沒發現罷了!」

於是我們這一群豬朋狗友便開始幫她想些餿主意,其中有人提議說:「妳找男友去旅行就知道了!」在大家慫恿下,她真的和男友一起安排了一趟旅行。大家都想知道她的男友何時現出原形,於是等她回來後便問起他們旅行時的情況,只見她臉一沉說:「我男友到了機場才跟我說他忘了帶錢包,所以後來旅行的費用都是我出的。」「那他有提議跟妳分攤這筆錢嗎?」我們問。「沒有!」她氣撲撲地說。聽完後大家都認為這位男生不只小氣,而且還很有可能在說謊。

看來,「旅行」真是戀人們的「照妖鏡」。戀愛中的人,非但沒有孫悟空的火眼金睛,而且通常還很瞎,所以談戀愛時,得多準備幾面「鏡子」,一面是照自己的「鏡子」,讓自己維持良好的儀容;另一面是「魔鏡」,聽聽自己和對方真實的心聲;最後一面是「照妖鏡」,看看對方和自己的缺點,適量包容對方的缺點,也努力改善自己的缺點。有了這3面鏡子,才能談一場真實且美好的戀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