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大智慧〉愛情萬萬急不得 磨合沉澱再熟成

2020/06/03 05:30

文/吳敏

常常有人說,愛情是愈陳愈香的美酒。的確,愛情這件事情不應該太著急,事實上也急不來。在對方成為你的真命天子或者真命天女之前,雙方的爭吵、溝通與沉澱勢必得先反反覆覆經歷無數遍。

要看清楚另外一個人需要花費許多時間,而要搞清楚自己適合甚麼樣的人則需要更多的歲月。太年輕的愛情雖然很單純,但也有可能因為太過衝動而變得十分愚蠢。許多人都曾經有過這樣的感覺,當他們回憶起過往戀情的時候會感到大惑不解,不懂自己當年怎麼會喜歡上那樣的一個人?完全無法理解當時怎麼會為了那個人而難過落淚?

時間催化我們的成熟,讓我們在談感情的時候更懂得瞻前顧後。我們慢慢瞭解愛情這件事情實在無法一蹴可幾,兩個人的感情在進入成熟階段之前,必須要先經過一段相當長時間的磨合期。雖然我們都希望彼此的感情能夠迅速發展,但有時太匆匆忙忙反而會揠苗助長,兩個人慢慢培養出來的默契才能夠真正打好感情的地基。

如果我們希望愛情可以開花結果,那麼兩個人的心態都不應該太過著急,雙方必須願意花時間為這段感情不斷做各種努力。所有美好的事物都值得我們慢慢等待,因此面對愛情這件事情你也必須更有耐心。慢慢來,認真地一步一步往前走,美好的愛情一定會在前方等待你的來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