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の相親事件簿〉當年聽媽媽的話 她斷送了一生幸福

2020/06/03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LAKIKI

長輩J小姐是家族裡的美女,年輕時愛上一個家世顯赫的男人,這個男人除了他自己以外,家裡的兄弟姐妹一字排開都是醫生,J小姐的母親因為這個男人是他家裡唯一沒考上醫生的人而反對他們在一起,J小姐雖然跟母親反抗過幾次,但最後還是拗不過母親的親情綁架而放棄了這段感情。

分手後的J小姐因為心情不好,在某個場合認識了另一個男人,也就是後來她的前夫。據說這男人趁著J小姐酒酣耳熱之際侵犯了她,然後有了孩子,在民國五十幾年的那個年代,不管周圍的人再怎麼反對,傳統的母親還是堅持把J小姐嫁給前夫。

可能是想報復母親反對她的愛情,也可能是自我放棄,被迫進入婚姻的J小姐過得並不幸福,前夫開始有外遇也開始對J小姐家暴。J小姐的家族在地方上也是有頭有臉的家族,為了甩開這個前夫,娘家花了不少錢擺定這件事。

大家以為故事到這裡就結尾了嗎?其實不然。J小姐深愛的男人知道J小姐結婚後痛苦不已,一直到J小姐離婚後都還苦苦地等著J小姐。「我已經落到這副模樣,哪有可能再接受他的心意。」以前對自己很有自信的J小姐現在完全否定自己。離婚後的她與家族斷了聯絡,沒有人知道她在哪裡,連她的子女都很難聯繫到母親,是死是活都不知道。

「好令人感傷的故事喔。」LAKIKI真的覺得好惋惜。如果J小姐當初再堅持一點,可以勇於抗拒傳統而不跟前夫結婚的話,或許現在的人生會大不同。

LAKIKI的腦海中浮起那位身材高䠷、笑容迷人的J小姐身影,她的後半輩子是否還在憎恨自己及母親的懊悔中度過呢?恐怕只有她自己內心深處才有答案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