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呀有問題〉小心 對前任開嗆的男人

2020/06/01 05:30

圖/GIGIGI

文/欣西亞

前陣子某位年輕男歌手頻頻登上娛樂圈版面,言行時不時脫序演出,雖還未和混血老婆離婚,卻已經擁著新女友高調示愛,引起我注意的是,他對待老婆以及前任女友似乎都以開嗆之姿隔空交火,整個人像撿到槍、吃炸藥。

分手就該斷乾淨 挑釁追殺也算糾纏

女生都不希望男友跟前任藕斷絲連,多數人也視另一半的前任女友為背後靈,深怕她像鬼一樣糾纏不休,總覺得兩人一旦分了手,就應該斷得乾乾淨淨,最好老死不相往來,這我同意。但「好聚好散」跟「惡言相向」仍然有極大的差距,前者是我們愛過了,雖然沒有緣分走到最後,但仍舊祝福彼此,不見得要保持聯絡,不見得要當好朋友,也許是最熟悉的陌生人,那也是最美好的關係;後者則是用咒罵、羞辱字眼對待前任,有接觸必不給好臉色,沒接觸也會主動挑釁,要嘛和現任放閃,要嘛酸個一、兩句,趕盡殺絕在所不惜。

對前任極盡羞辱 這男人妳要小心

觀察男友對待前任,假若態度是不理不睬,倒也相安無事,如果是惡行惡狀,身為現任女友,不同人也有不同的見解。有些女孩覺得根本沒必要這樣,大家各自過好自己的生活就好了;也有些女孩則認為男友對前任愈狠、愈惡質、愈極盡羞辱,就代表他對自己的愛愈深,因此絲毫不介意,也樂於配合演出、大放閃光。如果妳的看法是屬於後者,那麼欣西亞有幾點貼心提醒,希望妳可以在愛下去之前先對他停看聽。

愛愈深恨愈深 因為他還放不下

首先,有句話是這麼說的:「恨是愛的相反。」當初愛得深,分手後就有可能恨得深。若男友與前任分手後,還是對她處心積慮地追殺,是否可能代表了在交往時用情至深,導致現在無法控制想傷害對方?也許他的所作所為不是愛的表現,但內心一定有某種程度的放不下,否則何需做到如此?又,如果他都是主動招惹對方,這也是某種形態的藕斷絲連,多少代表他希望和前任有所來往,兩人之間看似互相傷害,但那也是一種你來我往的互動。他要是真愛妳,就不會讓妳夾在他跟前任的戰場中間,看似與妳放閃,搞不好妳只是他用來博取前任關注的棋子,你們之間究竟是不是真愛?我倒認為還有待觀察。

現在他羞辱前任 日後也可能羞辱妳

有花開也會有花落的一天,緣起就會有緣滅的時候,談戀愛也是如此,即使現在他的愛毋庸置疑,也難保感情日後沒有變天的時候。大晴天愛得你儂我儂,氣氛猶如春風拂過,但當烏雲密布或狂風暴雨時,各自找庇護,也好過扯著妳一起當落湯雞,或拿髒水往妳身上潑。說穿了,他和前任也曾經愛得春暖花開,他恐怕也曾像疼惜妳一般愛惜她,結果一旦風雲變色,就開始惡言相向,極盡挑釁之能事,甚至出言傷害,所謂「今日香港,明日台灣」,今天是他羞辱前任,明天你們分手後,就換他羞辱妳了。

他對前任的惡行為 其實是一記警鐘

談戀愛、選擇交往對象,本來就有很多「眉角」可循,除了考量兩人是否有共同興趣、共通話題、個性合不合、是不是互補、金錢觀念是否相近等等,除此之外,男友對待前任的態度也得細心觀察。我還記得當年火紅的美劇《慾望城市》裡,也曾探討過這個話題,當女主角凱莉發現自己的男友對著答錄機裡頭前任的留言罵髒話和比中指,她心裡立刻覺得事有蹊蹺,認為不太正常,還特別找姐妹淘討論一番。結論是,千萬不要把男友對待前任的惡行惡狀,當成是他愛妳的行為,反而要小心那可能表示他體內隱藏的報復因子,或是暗示著他對前任仍無法忘懷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