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楚然/解除好友

2020/06/01 05:30

◎楚然

◎楚然

有天我和李解除朋友關係,這件事發生在臉書上,現實中我跟他還是好朋友。不是他轉貼或發布的文章惹我生氣,沒有任何理由。如果臉書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用「朋友」之外的名詞稱呼,譬如「聯絡人」,或許事情會簡單一點。

如果解除好友是很嚴重的事情,臉書應該增加難度,要求解除者寫一段話給對方。

過了十分鐘,我跟李的共同好友吳傳訊息來,「李惹你生氣了?」

「沒有,我跟他在現實生活中還是好朋友。」

「真的嗎?可是你解除他臉書的好友耶?」

沒有,我真的沒有想法,硬要比喻,就像是發現手機的聯絡人太多,刪除一些而已。或者發現錢包的名片太多,你用手抄寫上頭的資料,然後丟掉一樣。

「好吧,反正有話就說開來。」吳丟下這句話,就沒再傳訊息了。如果是面對面談話,這時的他大概拿出手機,然後找些迷因或文章來看。

我關上手機螢幕,在自己的房間發呆。有段時間,我會注意朋友在臉書上的文字,特別是跟他們吵架之後。想了一會,我打開臉書,也把吳解除好友了,這次特別傳訊息給他,「我們還是好朋友。」

下禮拜我決定邀請李跟吳來家裡玩,我打電話給他們,我很少邀朋友來家裡。

相較於在意臉書上的言論,整理房間簡單多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