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大智慧〉愛情開始之前 與結束以後

2020/05/20 05:30

圖/巫伊

文/吳敏

在一段愛情即將發生的過程裡,我們可能在無意間注意到某一個人,這個人的外表與言行都讓我們莫名地感到心動不已。在這段期間裡,我們的眼裡似乎只看得見對方的優點,往往會自動忽略或者淡化對方的缺陷,彷彿只要兩個人之間存在愛情的感覺,那些相異的生活習慣與價值觀統統都可以視而不見。

然而,當我們結束一段戀情以後,我們通常只記得對方過去在感情裡的惡言惡行。或許是對方不夠溫柔體貼,或許是對方喜歡跟其他異性曖昧不清,又或者是到了感情的最後階段,兩個人除了爭吵,已經忘記如何談心。

我們在感情開始之前,只看見對方的優點,卻在感情結束之後,只記得對方的缺陷。如果我們能夠試著稍作改變,在感情開始之前更冷靜一些,仔細觀察對方的個性脾氣與生活慣性,或許我們在判斷適不適合與這個人在一起的時候,就能夠作出一個更正確的決定。

然後,當兩個人結束這段戀情,我們真的沒有必要一直惦記著對方做了哪些事情惹我們生氣。或許感情這件事情無法功過相抵,但對方過去的善意以及對你的好,不應該只因為感情最後階段的不愉快而從此一筆勾銷。

或許,我們只要試著在感情開始之前更理智一點,在感情結束之後更寬容一些,從此以後在我們的生命中就只會遇見美好的愛情,而不會再責怪自己在感情的世界裡總是識人不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