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女人要懂得對自己好

2020/05/11 05:30

女人要懂得對自己好

文/墨泥卡

過年期間在娘家住了一個禮拜,沒有洗不完的奶瓶與碗筷,沒有洗不完、折不完的衣服,沒有擦不完的地板,不用幫小孩洗澡、哄睡,不用洗戰鬥澡,可以優閒地在浴室唱歌,也順便追了一部媽媽們看了都會心有戚戚焉的電影《82年生的金智英》。

我跟朋友說:「我一定是上輩子做了壞事,才會投胎當女生。」朋友回我:「當女生很好,是這個社會對女生太糟。」不管是先進還是落後的地方,都會有不同程度的性別不平等,落後地區小女孩被當商品一樣賣給老男人,或是強姦犯逍遙法外,而受害者被檢討衣著不得體引起犯罪慾望,回歸電影裡頭提到的不平等,即便女權開始高漲,但男主外女主內還是存在普羅大眾的認知中,生完孩子回歸職場的婦女,總是被問「孩子誰顧?」被質疑女強人不是個好媽媽,辭職在家顧小孩,卻被說「在家當貴婦真好」,是每天擦孩子弄得滿地髒亂的跪婦吧!

帶孩子是全世界最累的工作,被孩子剝奪所有的時間,孩子睡著的空檔還要做家事,連洗澡都是奢侈,等夜深孩子睡了,才終於有自己的時間滑個臉書,「媽媽熬的不是夜,是自由」!

當男生請育嬰假,就會有人稱讚他新好男人,但女生辭職顧孩子卻總是被認為理所當然,還被酸貴婦,我說「當女生糟的不是這個社會看待女生的方式,而是女人總是為難女人」,同為女性的親戚朋友對待我們的性別不平等,更糟的是連我們自己都覺得女生應該就如此。

電影裡有人告訴女主角「當了媽也一樣要好好打扮自己」,真的!花個5分鐘簡單地裝扮,自己美美的,心情也會好一點,花個半小時看點書充實自己,如果妳有什麼夢想因為孩子而擱置了,當孩子去上學了就去做吧,夢想達成的那刻,我相信孩子也會覺得「媽媽帥斃了」!最後,別忘了給自己一點掌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