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親子會客室〉媽媽愛生氣 留下陰影

2020/02/26 05:30

媽媽愛生氣 留下陰影

文/墨泥卡

某天,大寶在睡夢中突然邊哭邊說著夢話:「媽媽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不知道在夢裡他夢見自己做錯了什麼事又惹我生氣,不知道在他的夢裡我是不是生氣的面目猙獰?

我很怕我媽生氣,什麼芝麻綠豆的小事都會被我媽碎念,譬如吃飯掉到地上她會皺眉罵我「缺牙嗎?」國小的時候,有一次吃飽飯太開心,蹦蹦跳跳去洗碗,結果把碗給摔壞了,馬上大哭,哭到回到家了還在哭,我哭的不是碗有多珍貴,哭的是怕又會惹媽媽不開心。

看著孩子睡夢中害怕我生氣的樣子,突然想起了自己小時候害怕媽媽生氣,最後變得畏畏縮縮,怕犯錯、怕媽媽生氣、怕自己不是媽媽心中的又乖又聰明的寶貝,我想起了那個不太快樂的女孩,我是不是不經意複製了媽媽對我的要求,貼在兒子的身上?

就放手讓孩子去摸索這個世界,搞得一團亂也沒關係,最後再叫孩子一起收拾不就好了?我都不是個完美的媽媽了,又有什麼資格要求孩子完美?放過孩子,也放過心中那個怕媽媽生氣的小女孩。

現在我糾正孩子的時候,兒子還是會問我說:「媽媽,妳有生氣嗎?」我說沒有,兒子會說:「那妳不要皺眉頭。」告訴自己深呼吸、沒什麼大不了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