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小小轉贈 大家都開心

2020/02/26 05:30

小小轉贈 大家都開心

文/美少女歐巴桑

由於收入非常有限,人際關係也非常狹窄,生活必須每個小時計畫好該做什麼;全然困窘中,偶爾收到禮物,常常忙到糕點放過期,不得不立刻想出轉贈的對象,避免糟蹋糧食物品。

從沒想到還有能力送人禮物,平價服飾打折的第一天,抓住空檔添購貼身衣物,只記得總是穿固定尺碼,卻忘了細讀:內搭褲和褲襪同尺寸大小卻差了三、五公分。

洗褲襪時,立刻明白圓圓的肚子,根本塞不下纖細發熱褲襪腰圍、臀圍,但貼身衣物是完全沒法退換的,白白糟蹋物資。立刻啟動蒐索人腦記憶庫,想起常去的店家有個高相仿,初入社會的年輕女孩,不知道喜不喜歡發熱褲襪?對她而言會不會太大?「我沒有買過這種褲襪耶!」她望著洗好包回包裝、附上尺寸的褲襪,有些猶豫。

弄清楚原來是要轉贈給她,在洗手間相遇時,女孩開心地說:「第一次收到客人送給我的禮物耶,以前都只收到吃的。」女孩興高采烈地計畫:「天氣變冷之後,就可以穿了。」第二天相遇,年輕女子開心地說:「昨晚回去試穿,可以穿,剛剛好耶,褲襪有鬆緊彈性,不會掉下來。」

望著她開心的臉,送禮送到心坎裡,我也跟著愉快起來,平時她總在細節上,貼心幫忙做準備,一直沒有什麼能夠回贈的禮物,請她活化穿不下的褲襪,帶來彼此歡喜,在疲憊的生活中,像是打開一扇天窗透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