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女友想同居 男生擔心沒自由

2020/02/26 05:3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去年因露營認識學妹B女,迅速地在一起了。B女很黏我,有時想做自己的事都沒有辦法,而最近她因學校附近租屋租約到期,想要與我開始同居生活。我心裡非常反彈此提議,擔心同居會限制自己太多自由的時間,而且B女會不斷查看我的手機,尤其我常在社群軟體上追蹤許多漂亮的小模或女明星,她看到後常發脾氣甚至跟我吵架。即便我不願意同居,仍還未直接拒絕,還在躊躇。

再者,我倆交往後因為「幸福肥」,兩人都胖了十幾公斤,想叫她跟我一起減肥,只是一提起減肥的事她就非常生氣。請問該怎麼跟她說不想同居?又該如何說服她一起減肥?

A:年輕人彼此看對眼後,跳開朋友階段,都還未認識足夠,就迅速地進入男女關係,的確是有風險的。熱戀總是激盪美好的,但激情會逐漸冷卻,感情卻可以加溫發展,你倆目前正是朝著這個方向前進。而B女就是因為個性黏人,想趁租約到期後與你同住,既可以天天黏著你,又可以省去另找房子的麻煩,卻給你帶來了難題。

大學時代就開始同居,的確是早了一點,兩人天天在一起,過著半婚姻的生活,有金錢、性及家務事情要磨合,還有個人功課的壓力,就會減低了與同學互動的機會,包括參加營隊、社團、討論功課,與自己好友見面吃飯等。最重要的,還失去自己獨處的時間與空間,尤其是私密性,這正是你目前的顧慮。你的心理還未準備好同居,而B女雖然想同居,心理上也未必準備好,因為你倆的感情程度其實也還未達到那個層次,最好是老實誠懇地與女友溝通。

兩個人都還年輕,不同住還是可以每天見面的,各人應該多過自己的生活,探索外面的天地,學習人際關係,並為畢業後的未來做準備。至於減肥計畫,別無他法,只能運動與注意飲食。不妨找兩人共同喜愛的運動邀約B女陪伴你每天運動,然後也避免大吃大喝,很自然不著痕跡地實行減重計畫。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