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演很大〉渣男扮情聖 惡女裝柔弱

2020/02/26 05:30

圖/巫伊

文/心扉

有一種男人,對誰都很溫柔,他自認自己很公平,卻也常因此導致男女關係複雜,因為他的沒有分別心,還有那無差別的對待,常讓女人一個不小心就陷進去不可自拔。此外,這類人也絕口不提分手,嘴上說著不想要讓對方受傷,實則只是不想當壞人,因為太過懦弱,不敢老實說,不想被責難,而開始了自我滿足與自我美化。

這類人常把自己塑造成某種英雄人物,認為對方沒有他不行,沒有他可能會活不下去,他對這女人、那女人都有責任與義務,他是在拯救別人的人生,但事實上,那些女人們希望他能有分別心,把特別的位置留給最特別的人,不要老是言語、行為曖昧不清,因為博愛而造成了他人的誤解。他自以為自己是情聖,但其實,他更像是渣男。

也有一種女人,只要誰對她溫柔,她就倒進誰的臂彎與懷抱裡,嘴上說著:「愛是不需要理由的,愛上了,就是愛上了。」但事實上,她壓根不知道自己愛上的是誰。她總弄不清自己內心的感覺與感受,事實上,她誰也不愛,她最大的問題是沒有獨自生活的能力,只要一受挫、一失落、一遇到問題,她就把問題丟給願意對她溫柔,能夠幫助她解決問題的人,要求對方無條件地接納她、包容她、理解她,但她自己卻怎麼也不願意去正視自己的不足與缺乏。

說來,這些男男女女有的把溫柔視做手段與攻略,有的當做逃避的出口,說來他們的共同點便是三心二意、搖擺不定,不夠勇敢去正視自己的問題,只能不停拿愛當幌子,在那自我欺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