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寺尾哲也/痣

2020/02/26 05:30

◎寺尾哲也

◎寺尾哲也

D的右邊臉頰有一顆痣。

那顆痣並不明顯,長在鼻翼旁邊,淡淡的,隨著他的表情微微移動。跟他說話時我都盯著那顆痣看。不是有一個心理學研究說,看著對方的臉上哪一個地方其實對方並無法分別嗎?沒辦法,要直視他的眼睛壓力實在太大了。

D是成功的男同志。他三十幾歲了還風華,學富很多G,講起笑話不慍不火。就連圍繞在他身邊的都是高質感人士,不用化妝就可以去拍無印良品廣告的那種。我曾夢到自己打入他們的社交圈。

飯桌上面大家的菜肴都已經空了。我只好不停喝水遮掩自己的突兀。聽他們從手沖咖啡講到太宰治,又從川端康成講到冰島那個三小三小名字永遠記不起來的樂團。「十二月的時候要來台北開演唱會!」眾人輕聲驚呼,我也微微張口對嘴。至於那太宰治,上次在書店拿起來翻了大概有十頁,就乖乖放回架上。書到用時方恨少。

D和朋友說起之前一群人到他家玩的趣事,眾人哈哈哈地笑得伏桌。我顯然是現場唯一沒有受邀的人。太奇怪了,D明明是以高超的社交手腕聞名,怎麼會獨漏我呢?還是說其實我有被邀請?我明明都有把他的動態設成搶先看的。

出了餐廳,眾人前往停車場取車之前,在門口拍了合照上傳。「欸我還沒加你耶?」「加一下啊。」他們熱絡地在彼此的手機中搜尋自己的名字。我雖然還沒加過他們任何一人,不過並沒有人來問我。我乾乾地站在旁邊,直到D筆直朝我走來──

「吶,方便載我嗎?」

D自己也有車,只是搶著載他的人太多了,那排隊名單,恐怕比灣區最火熱的拉麵店還要陣容堅強。我早就忘記自己在那個上面排到哪了,沒想到竟是今天。

回程的路上,D提到了他在東灣的新房子,布置完後要找大家去烤肉。「你也來吧?」

我輕輕微笑,不露齒,不張揚,從後照鏡瞄了他的臉,輕巧地避開他的視線,那顆痣還在那裡。●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