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DIY修牆面 自討苦吃

2020/02/25 05:30

DIY修牆面 自討苦吃

文/Noise

家裡有道牆,母親每每經過總會念我一次,而我卻只能被罵不還口──因為沒資格。

當初看家裡有面牆稍嫌單調,想要有點變化,因此不顧家人反對,執意自己動手將牆面改造貼上磁磚。

因為不懂也沒有經驗,看著網路教學一步一步用,不僅將環境搞得非常雜亂,施工時間更拉得相當長,這讓有潔癖的母親常常火冒三丈,念不停、罵不斷,而當時的我像是著了魔,就是覺得一定要完成,還自信地幻想著未來家人會感謝我,讓他們在平淡無奇的日子裡多了一點驚喜。

最終驚喜是有了,不過是憤怒那種。因為做到一半被公司外派出差半年,那面牆便成了四不像,上半面有貼磁磚,下半面仍是素面白,說好聽是有衝突美感,難聽便是半途而廢。好不容易出差結束,將下半部完成,可惜跟自己當初規劃相差甚遠,沒經驗又匆忙,很多細節沒注意,遠看還差強人意,近看就「醜態百出」。

連自己都覺得自己蠢,大費周章的結果,不僅不好看,也不想多看一眼。對於有整齊與整潔強迫症的母親來說更是越看越氣,如果有時光機,真想回到過去跟自己說,下班了就好好休息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