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翹翹板〉單親男友舊情復燃 放任前妻抹黑我

2020/02/25 05:30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在網路上遇到一位暖男,他有個3歲的女兒,一開始我非常排斥已經離婚的男人還帶小孩,但他感覺很可憐只是遇人不淑,我們就開始交往。交往之初,慢慢說服我的家人和朋友,甚至自我催眠不用經過生產痛就有個3歲可愛的小娃,真是幸運!因為我很喜歡小孩,所以我對她很好。沒想到,一個多月前,我發現他跟他前妻舊情復燃,他前妻問小孩爸爸的交友狀況,小孩說有個阿姨跟爸爸很好,結果她不但抓狂,甚至到網路上公開婊我是小三。男人默不作聲讓我感到很不安,現在我的朋友、我爸媽、我的親戚,都以為我介入別人的婚姻,還說當初就覺得不單純,我該怎麼洗白?這段感情要繼續下去嗎?(敏芳)

A:

透過妳的來信,讓我想起許多過去來信者的例子。意外變小三這件事情,其實最終須回到這中間的男人的心態問題。就像前陣子陳綺貞的小三事件,我們社會很少給予女性一些空間,不管是因為文化因素、對女性的歧視,或對男人的無辜給予縱容也好,都免除不了你們關係之間的痛。對妳來說,妳介意的是,他是否有珍惜妳不顧一切和他交往的決心、妳奮不顧身接受他的小孩和過去種種的心意。

妳也介意,到底在他心中,妳是個怎樣的存在,怎麼前妻叫他回去就回去?跳脫出小三的角色,如果轉換成前男友、前女友的關係,妳會發現,他對妳在感情上還在猶疑不定,他放任前妻來公開婊妳,破壞妳的人際關係,可以看見,這男人之前對妳說得有多好聽,可是事實上卻讓這麼殘忍的事情發生在妳身上。

說穿了,他就是個沒有辦法處理好情感的人,也沒辦法承認自己的錯誤然後好好修正和彌補的人。說穿了,他在感情上並沒有和妳有一樣的共識,更不是義無反顧勇往直前的人。

所以當務之急,與其想辦法洗白自己,不如把時間拉到長遠來看,妳得釐清的是,在感情中這樣怯懦的男人值不值得妳救?或許他不需要妳救,妳的好,得給予與妳一樣懂得珍惜愛的人,祝福妳!

(寫信給克萊兒:clairelu703@gmail.com,讀者提問僅於專欄中回覆,因來函眾多,請耐心等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