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分手哲學〉給自己一個放手的理由

2020/02/24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傑克

在愛情裡很常講的一句話就是:「放手,讓愛自由。」這是一段感情的告終,也是開始。對於自己所愛的人,「為他好」比任何事情都重要。如果他愛別人會比較好,我們就該好好放手,不該讓愛情走進死胡同,也讓自己無法自拔,這樣意義不大。如果可以,儘可能地放手,讓愛自由,也讓自己恢復自由。

曾有一位朋友想不開,對於愛情有太多的執著,對於心中愛慕的那個人,認為只要努力就可以成功。大家都勸他要看開一點,不要太執著,因為繼續執著也不會有好結果。只是,他認為這是他自己想要的,即使只是一點點曖昧,或是只有一些些機會,他都願意嘗試,無論再多的困難或委屈,他都願意接受,不願放棄。

我很能理解他的心態,因為我也曾是這樣的人,對於愛情,有過多的執著,不願意放手,那些理由不外乎是自己還想努力、自己還能夠改變,以及對方可能會回頭看自己一眼。其實這樣並沒有什麼不對,也沒有什麼必然或不必然的結果,很多事情就是一種選擇,選擇了對的路,就能少走冤枉路,可惜的是,這條路並非絕對正確。

如果這樣的執著會讓自己的心裡好過,就去做,只是,要準備好一些理由,或設定一個結果,讓自己可以適時放手。比如說,曾經努力過了,卻還是失敗,或是對方連理都不想理你,那麼,就是該放棄的時候。對愛情來說,與其繼續執著浪費時間,倒不如找新的對象,或是把自己變得更好,也許更有機會可以成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