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呀有問題〉男女純友誼 妳信嗎?

2020/02/24 05:30

圖/棉花糖

文/欣西亞

關於男女純友誼這個問題,欣西亞認為答案因人而異、見仁見智。普遍來說。相信男女間沒有純友誼的人可以劃分成三種狀況:一是不相信男人,二是不相信自己,三則是不相信他所結交的異性朋友。

狀況1/安全感不夠 認定男人愛偷腥

這類人可能是出於對男人的沒安全感,認為男人天性就跟貓兒一樣愛偷腥,不搞七捻三就對不起自己。這種類型的人談戀愛往往會很辛苦,因為美好的感情必須建立在足夠的信任上,由於自己的沒安全感,頻頻懷疑對方的所作所為,試圖用查勤、奪命連環call、調閱行車記錄器等等方式監督男友的行踪,或是有事沒事找架吵,怪罪對方沒能令人放心,結果一隻手指責別人,其餘四隻手指正指向自己,於是,就算對方和他的異性朋友真是純友誼好了,最終也會被女友的疑神疑鬼和歇斯底里逼瘋,進而出軌,然後妳再言之鑿鑿地嚷嚷「男女間沒有純友誼」,根本是導果為因。

當然,看到這裡應該會有人說:「我不相信男人是因為男人不值得相信。」我也覺得這是雞生蛋、蛋生雞的羅生門,大部分的人會從自身經驗去為事情下結論,但這個結論並非全然是對的,它只是妳個人生活經驗的總結,因為自己一直碰到男人偷吃,就總結天下男人都偷吃,其實是邏輯上的謬誤,對人生也沒有幫助,不如靜下心檢討自己,多訓練看人的眼光,免得一直在識人不清中重蹈覆轍,才是有益的做法。

狀況2/自己就動機不純 哪還會相信純友誼

這一類人是因為自己總是因為情愫暗生、另有目的才和異性往來,說穿了就是「我對你有好感」、「我被你吸引」才跟男人當朋友,否則幹嘛浪費時間在他身上?老娘又不是時間多。就因為自己結交異性朋友的動機已經不純,因此自然不相信男女間會有什麼純友誼,因為她本身就不是男女純友誼的信徒呀!

又或者,此種人大概也不相信什麼永恆不變的愛情,以「是人都會變」為信仰宗旨,因此談戀愛時,與其管教另一半,不如先管好自己,因為難保感情變質的究竟是誰,先求諸己,才不至於對不起別人。

狀況3/我相信你 但不相信她

這類人說穿了就是雖然相信另一半,對自己也有信心,但始終無法對外來的異性卸下心防。這種人有些自相矛盾,若對彼此很有安全感,又何需顧慮他身旁的異性朋友呢?然而,他們會認定第三者的處心積慮令人防不勝防,好比「男友跟她出去,如果被灌醉就可能鑄成大錯」,或是「若她主動投懷送抱,男友絕對無招架之力」等等,心中的小劇場讓他們考慮再三,最後乾脆不准另一半和異性往來。

戀愛要有談戀愛需基本信任 窒息式管控讓人想逃

最後,男女間究竟有沒有純友誼?若硬是要欣西亞作答,我會說「有」。因為男與女之間存在太多的因素和差距,光是年齡,我身旁就有很多男女生有長輩級的好友,另外,性別多元也打破對於男女的定義,很多人的好姐妹是同志,也有很多人的密友是蕾絲邊。總之,談戀愛,最起碼的信任不可少,如果對所處的兩性關係缺乏安全感,企圖用控制的態度駕馭對方,那才是令人想逃之夭夭的窒息式愛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