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失戀情傷〉何須第三者 不愛了就分手吧

2020/02/10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傑克

分手的理由千百種,也許大家最不能接受的,是出現第三者。有第三者,那些劈腿之類的八卦就會不脛而走,在朋友圈的傳聞也會變得很難聽。但是,不見得所有的分手都是因為有第三者,也不見得第三者就是主要的分手原因。畢竟,第三者可能只是壓垮這段感情的最後一根稻草,因為你們之間的感情早已傷痕累累、岌岌可危。

試想,一段傷痕累累的感情,要如何才能繼續走得下去?除非有一方委曲求全,或是勉強用過去的情分維繫這段感情,否則一段感情已經名存實亡,想要挽回實在很難。感情是兩個人的事,要回歸到兩個人身上,不可能有一方已經改變心意,另一方還要堅持,那是站在不對等的立場,如此只是歹戲拖棚。

分手,大家都很想知道理由,但是理由往往是殘酷的,也不見得可以言說。簡單說,就是不愛了。不愛了,就是一個最具體的理由,其他相關的事情,都只是陪襯的答案。其實當事人自己最明白,一段感情為什麼不能走到最後,一段感情為什麼會出現缺口,那不見得是誰的錯,因為這本來就是一段感情合理的過程。

分手後,不用緊張兮兮地以為對方是因為有第三者,所以才拋棄自己,或是過度敏感,發誓一定要找到破壞自己感情的人,而這些行為只會讓彼此更受傷。如果不能夠在一起,就祝福彼此都可以找到更好的人。分手何須第三者,不愛了就說出口,也是對感情的負責態度,如此一來,分手倒也不是壞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