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親子會客室〉怎樣才是好媽媽

2020/02/09 05:30

怎樣才是好媽媽

文/墨泥卡

兩、三歲真的是一個非常討人厭的年紀,太會講話、太有邏輯、太愛唱反調、太不願意認錯……各種極端,連阿嬤也會被他惹怒,看他有多誇張!

第一次好好說,第二次提高音量,第三次忍不住開始大吼、罰站,小孩很奇怪,好好說的時候不聽,一定要生氣了才開始哭,說對不起,次數頻繁到我開始檢討到底是自己太愛生氣,還是3歲小孩都這麼討人厭?然後被激怒太多次覺得疲乏,連小錯誤也變得難以忍受。

如果這時候沒有「罵罵號」討抱抱的弟弟,媽媽可以用全部的耐性一打一,討人厭的3歲屁孩是不是會比較不討人厭一點?如果媽媽是一個溫柔的媽媽,放寬對孩子的底限,是不是一打二會輕鬆一點?昨天在想,如果我有一副好脾氣,不知道我的孩子會不會比較快樂?

早上大寶被我吼完沒多久,他突然跟我說:「媽媽我最愛妳。」我心想:「你是腦袋被打到嗎?你才剛被我罵完欸。」我說:「可是我都會兇你欸。」他說:「那妳不要對我大吼大叫。」我說:「那你不要一直調皮搗蛋。」

在孩子心中到底怎樣的媽媽才是好媽媽,是很溫柔的媽媽,還是願意陪他玩的,還是只要是自己的媽媽最重要,沒有什麼好與壞?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