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情字這條路〉初戀情人 不願想起的孽緣

2020/02/09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球仔鈴

年底整理房間時,翻著同學們的舊照片,感嘆著時光飛逝青春不再。

「妳那個初戀呢?」老公似乎只對他有興趣。「誰管他,我連他的長相都忘了!不過還好跟他緣分沒那麼久,不然被騙更久。」我說。

初戀,對很多人來說也許很美好,回想起來甜滋滋,甚至會說「好想再來一次」,但我卻剛好相反。我和他是專科同學,年輕時為了戀愛找盡藉口出門,見個面牽著手每天都是浪漫愛情小說活動版,完全不在乎自己的學業與未來,生命裡只有「他」。還記得畢業前,就像童話故事一樣,他給了我一個美好的承諾,也許當時真的入戲太深,自己還真的為兩人未來作規劃,等劇終時才知已是夢醒時分了。那時,我實現了自己的承諾,癡癡等待他當完兵回來,他的背叛卻讓我知道該清醒了!我告訴自己,好的男人才值得我流淚和留戀,就將他當成一個教訓,毅然決然丟了他的所有照片和物品。

現在的我從不回想初戀男友的一切,因為那段戀情只是一個有著大家庭而規劃著未來的家中獨子,一直在我眼前畫著美麗大餅卻實現不了的一段過去,但我卻想和他說聲謝謝,感謝他的懦弱,身為男人卻不敢為兩人的未來努力爭取,連想分手也不敢主動告知,而選擇逃避,讓我認清了這個男人無法託付終生,於是立刻決定分手,還自己自由,也因此才讓我遇到身邊這個比他更好的男人。

別再說初戀一定是最美好的,如果讓我再來一次,我願意把所有的美好統統留給身旁這個不懂甜言蜜語卻一直照顧我的男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