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人妻聊天室〉CP值太低 女孩不想婚

2020/02/09 05:30

圖/棉花糖

文/朵茉

前陣子看到一項內政部關於台灣單身人口的統計數據,根據統計,2018年全台30歲以上的單身人口已超過600萬人,其中,單身女性人口遠遠多出單身男性60萬人。陰盛陽衰,男多女少,自然容易讓人聯想到「僧多粥少」的供需失衡狀況,然後全台光棍男歡呼太棒了,單身女性這麼多,不怕娶不到老婆了!

然而事實卻不是這樣單純,你想想看,早在單身女性人口高於單身男性20萬、30萬、40萬人時,就已預告適婚年齡人口陰盛陽衰,理論上男生都應該可以找到對象才是,然而實際上未婚女性的人口還是逐年上揚,顯示出這些30歲以上的單身女性對「結婚」這件事並不是很在意,就算不結婚也沒在怕的,看看周圍,同溫層裡這麼多人,好有伴啊!

沒結婚的人在當今社會裡已非異端,誰家族裡沒有一、兩個成年未婚男女啊!讓想結婚的人去結婚,想生小孩的人去生小孩,也讓不想結婚生小孩的人擁有他們想過的單身人生,這社會本就該如此多元。

婚前承諾說好說滿

婚後裝傻反悔猛跳票

話說回來,明明台灣有這麼多適婚單身女性,那些想結婚卻找不到女朋友的男生,就像來到一個遍地生長美麗花朵的花園,嘴裡嚷嚷著「好花堪折直須折」,卻沒有任何一朵花願意讓他摘回家供養,問題出在哪呢?根據我周遭多位已被男人攀折回家插種的資深好花人妻們表示,自從被男人又哄又騙「拐帶」回家後,大部分的男人並做不到當初所承諾的各種「供養條件」,從抽象的「老婆永遠是對的」、「媽媽和老婆如果掉進河裡一定先救老婆」、「這輩子只愛妳一個」,到實際一點的「以後薪水都交給妳管」、「財產全部過妳的名字」、「每年都帶妳出國旅遊」,甚至「婚後我們一定搬出去住」、「妳爸媽就是我爸媽」、「如果不想生就不要生」……林林總總、五花八門,任何說得出口的甜言蜜語都敢說,婚後卻一一跳票。

女人不是笨蛋,只是因為愛你,所以願意被你哄,你以為我們不知道你畫的這些婚姻大餅9成以上都是兌現不了的芭樂票嗎?套句當紅流行語:你當跟你回家的女人都是塑膠做的嗎?我們只是因為愛你,所以願意賭上一生幸福。

婚姻幸福不可預期

乾脆不婚避險保底

讓女人覺得悲哀的是,這個社會對結了婚的女人是不友善的,不管家庭裡或家庭外,已婚婦女總是被期待和賦予超出一個女人肩膀所能負荷的責任和義務,而幸福或不幸福卻是主觀意識,也是一種比較值,也許這個人妻相對於另一個人妻的狀況是幸福的,或者同樣的狀況,這個女人覺得幸福,另一個女人卻會覺得太不值。因為婚姻的太不可預期,所以嚇退了那些未婚的女生。

台灣人很講究CP值,也就是所謂的性價比,凡事都要比一比划不划算,買東西如此、上館子如此,就連要不要戀愛、要不要結婚,也得在腦子裡計算過一遍。很顯然地,台灣的適婚單身女性在經過觀察及核計後認為,對她們來說,結婚的CP值太低了!當這些未婚男性不夠優秀到讓她們願意賭上自己目前的自由和未來的幸福,她們寧願不結婚,這樣做至少能保底,自己負責自己的幸福,風險遠低於投資在男人身上最後淪為婆家無酬女傭。

就如同辦公室裡的年輕行政小妹所說,大家都有眼睛,都看得到身邊已婚女性親友的各種婚後狀況,不結婚變成她們的優先選擇,因為,「一個人過得好好的,幹嘛結婚跟自己過不去呢?」所以啊,即便單身女性人口已遠多於單身男性60萬人,如果你的條件不夠好、肩膀不夠硬,台灣男生要找到願意跟你結婚的女生,還是難上加難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