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人妻聊天室〉婚不婚 誰能快樂到最後

2020/02/02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朵茉

即使熱潮已過,「勝犬」與「敗犬」的戰爭一直以來都未曾停歇,這不僅只是一個流行語,而是真正能分裂女人族群的一個無解的辯論賽。

如果妳發問:到底結婚比較幸福,還是沒結婚比較幸福?鐵定會有一群支持婚姻的婆媽們大聲訴說結婚的諸多好處,同時警告不婚者孤獨老去的下場;然後再有另一群享受單身的女郎們用力疾呼一個人樂活的自由自在,並不忘嘲諷婚後兩個人的寂寞更悲哀。

然而說到底,人生的路上,不管結了婚或者沒結婚,人都要自己對自己的決定負責,然後認真地在自己選擇的那條路上經營自己的幸福。沒錯,幸福是要自己經營的。結了婚的妳還是得對自己負責,幸福的棉花糖由自己製造,而不是靠老公給妳,這樣的女人才不會受制於另一半的態度和狀況而終日惶惶不安。

而沒結婚的妳,也別以為自己無拘無束無人管,看著婚姻內的女人鎮日忙著相夫教子、應付公婆妯娌,而沒有婚姻束縛的妳自由自在想怎樣就怎樣,愈想愈覺得幹嘛結婚跟自己過不去?然而未嘗過婚姻滋味的妳,又怎麼能理解婚姻裡有苦也有甜、有付出也有回饋的感受呢?

其實根本就不用去爭辯誰比較幸福或者不幸福,因為每個人的人生各自不同,幸福的婚姻裡一定也有過不開心的時刻,不幸福的婚姻裡也必定曾有過甜蜜的瞬間,而快樂的單身女郎更難免有時孤單寂寞覺得冷,重點是身在其中的妳,有沒有好好地體驗身為女人的這一生,時時刻刻的美好,並相信妳的存在本身就是幸福,這世界因妳而美好。這樣的妳,一定能幸福快樂到最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