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開運大法〉開工接財神 好運一整年

2020/01/28 05:30

新春開運好氣色

文/林家驊 圖/陳佳蕙

開工接財神 好運一整年

明天農曆春節正月初五,一般來說是各行各業開張的日子,南方俗稱「隔開」,要在這天選一個吉利的時辰開張,恢復到正常的生活。

其實正月初五開工原本是指神明農曆年節回返天庭放假後,再回到原位開工的日子,民間各行各業開工則另有其日,只是漸漸的,大家就跟著初五開工拜拜而順勢開門營業了。

正月初五也是五路財神的生日,因此商家都會迎接財神。五路財神在民間一般稱為「路頭神」,相傳是古時有張、劉、唐、李、葛5位江洋大盜,生前為人慷慨,劫富濟貧,死後人們建廟供奉祭祀,稱為五哥廟。而另外一種說法是認為五路財神就是玄壇元帥趙公明,以及招寶、納珍、招財、利市這五神的合稱。也因為是財神生日,所以大家就想在初五開工拜拜時,祈求財神讓自家生意興隆。

〈要看時辰〉吉時開拜 財源滾滾

不要小看開工拜拜的時間,開工拜拜的時間,可是會為一整年的吉凶定下結果。

今年農曆正月初五,國曆是1月29日上午9:00,巳時,是為吉時。此時貴人星在南方,故取上午9:00焚香迎神,開工拜拜後於南方燃放鞭炮。

準備供品:半熟的三牲,水果、清茶、酒、飯、餅乾、飲料,鮮花、金紙。

祭拜程序:

1.將供品排列整齊。2.獻茶、獻酒。3.焚香迎神,祈求生意興隆。也可照下方附錄新春開工疏文內容填寫後朗誦。4.點燃鞭炮。5.開工拜拜完成後,金紙連同疏文一起燒化。

如果不急於農曆初五一定要開工的話,其實今年農曆正月初六,也就是國曆1月30日,上午9:05照上述方式開工拜拜,會更為吉利,當然附錄的疏文祭拜日期也要改成初六哦。

〈開運色彩〉新春開運好氣色

按照傳統,新年總是需要穿新衣,象徵新的開始,若能再配上一點開運色,也能讓自己新的一年更加順利圓滿。今年是庚子鼠年,按照不同生肖,可以穿上下列建議的顏色,或者戴上該色系的飾品,來幫助自己新春開好運哦。

生肖屬鼠、龍、猴:黃色、金色、綠色

生肖屬牛、蛇、雞:紅色、紫色、駝色

生肖屬虎、馬、狗:棕色、藍色、粉色

生肖屬兔、羊、豬:灰色、銀色、米色

附錄:新春開工疏文

恭維

清香一炷法界薰 除舊布新金鼠春

萬民爆竹迎新年 香花素果供養佛

讚曰

春來瑞氣大地春 開市開工喜洋洋

門前喜神迎客來 祝賀家家大發財

伏以赤誠 恭迎

大慈大悲諸佛菩薩降臨賜福平安

大慈大悲五路天官財神 共鑒

大慈大悲本境轄內眾神城隍尊神

今據

台灣(地址) 弟子:(姓名)

僅擇於109年正月五日巳時準備香花素果、庭前供養法界,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弟子經營(填入行業別)事業領導全體員工,以續十方善因緣,祈求諸佛菩薩臨壇慈納,弟子自此之後當更加行善、布施、濟貧、扶持正法,廣益大眾,共同建設祥和社會。

祈福人:(姓名)率全體員工

歲次天運109年正月五日

〈達人小檔案〉林家驊

自幼跟隨父親林志縈大師學習紫微斗數、子平八字、占星、奇門遁甲、姓名學、風水堪輿之術,常受邀至銀行/社團演講,近年多受邀至新加坡做短期授課。

2007年經六十四代張天師張源先大法師保舉奏職入萬法宗壇為法師,同年於夢時代開設茲心閣分館正式設硯為人服務。曾任命理節目專任風水講師,著有《神奇姓名學》一書。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