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嫁雞隨雞不願改嫁 為孩子辜負舊愛

2020/01/22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LAKIKI

上個星期參加了H小姐的告別式,H小姐是LAKIKI的遠親,享年52歲。在H小姐的告別式中來了一個中年男子,哭得特別傷心,因為不是認識的親戚,問了長輩才知道是H小姐的初戀對象。據說H小姐年輕時,因為家世背景差距過大,與這位初戀男友的戀情被長輩反對,孝順的H小姐最後奉父母之命跟一個她不愛的男人結婚。

婚後的H小姐並沒有因為孝順父母而過得比較好命,接二連三生了4個小孩,加上身體孱弱的先生,跟公婆一起居住的H小姐一肩挑起了照顧家裡老小的重擔。雖然公婆家有一點小錢,但長年下來也不足夠應付這一大家子的開銷,H小姐只好有空就接一些家庭代工貼補家用。

就在H小姐的老大剛上國小時,H小姐的先生因為罹患癌症而住院,住院費加上家裡開銷,讓H小姐的經濟雪上加霜,聽說當時H小姐的初戀男友聽到H小姐的狀況後,想要出手幫忙卻被H小姐回絕了。

「這都是我的錯,當初我不該反對他們的。」H小姐的父親一提到H小姐就老淚縱橫,原來 H小姐的初戀男友在跟H小姐分手後外出打拚,事業做得有聲有色,而且深愛H小姐的他一直都沒有結婚。

得了癌症的先生沒多久就過世了,「前男友還在等妳,妳就接受他吧!他也願意照顧妳啊!」周圍的人都如此勸她。「是我辜負他,而且我還有公婆,我不能這麼做。」H小姐堅持自己獨自把孩子們拉拔長大。

故事到這裡大家一定很明白了,H小姐最後仍沒接受初戀男友,而初戀男友也遲遲沒有放下這份愛。人生就是這樣,每個人都背負著一些不得已在過日子,不是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