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唷傷腦筋〉為愛表態 別讓女友不開心

2020/01/22 05:30

圖/喬安娜

文/密絲飄

我有個讀者,最近正在為辦公室戀情困擾。

她和男友在同一個單位工作,兩個人在交往之初就決定隱瞞戀情不對同事公開,一年多來都沒甚麼問題,可最近卻爆發了危機──公司裡有個新來的女員工,頻頻對她的男友放電。

其實她男友對那位女同事的態度確實是淡淡的,也沒有主動回應,僅維持一種同事般的禮貌,但我想,任何人親眼見著其他異性對自己的情人頻送秋波,恐怕都不會覺得是甚麼愉快的經驗。

地下戀情第三者來襲 考慮公開盼道德勸退

深受困擾的女讀者問我,是否該為此而公開兩人的戀情?我想了想,反問她:「萬一戀情公開後,女同事還是繼續對妳男友示好,又該怎麼辦?」

會這樣問她,是因為我經常覺得,女孩子在遇到這樣的事情時,有太多的無力感。當有人意圖介入妳的感情,其實女生往往處在挨打的局面,如果妳跳出來為自己聲張主權,一定有人會說妳是潑婦、張牙舞爪,「難怪男人要在其他女人身上尋求安慰」。正因為如此,所以多數女生無力保護自己的戀情時,只能寄託於社會大眾的道德觀感,就像我這位讀者,不正是因為無能為力,才只能期望公開戀情後,女同事就能自己知難而退,甚至,若是女同事依舊知難不退,或許其他同事會站在她這一邊,給那位女同事一點道德壓力?

可是,有個最直接也最簡便的方法,就是男人的表態。

男人胳臂別往外彎 保護女友是第一要務

我聽過一件感情糾紛是這樣的,男方的前女友堅持兩人依舊是朋友,經常私下相約,在現任女友不斷抗議後,男方對前女友說:「我們私下見面,我女朋友會生氣。」前女友當場要求和現任女友通電話,劈哩啪啦說了一大串「妳這樣不對,應該信任另一半」之類的訓話。可我卻在想,這怎麼可能?當妳顯而易見地被另一個女人欺侮,並因此感到情緒受傷時,男友居然在旁邊不發一言地看著這一切,這樣的男人妳還能信任他嗎?就算男友心中覺得前女友講得有道理,但在那個當下,優先安撫女友的情緒不是身為男友應該做的事嗎?當男人的胳臂肘往外彎,女人當然更加覺得沒安全感!

女人的質疑與猜忌 其實是怕你不夠愛她

很多時候,感情裡疑似出現了介入者,男人總堅持自己並沒有做甚麼,清者自清,無須辯白。可是說真的,當女人不斷抓著一些蛛絲馬跡而對男人錙銖必較「你這種行為就是助長對方的氣焰」、「你要是真的不喜歡她,為甚麼怕說清楚」時,兩人的心態都是在逃避的。當女人一直在爭執「你是不是愛上別人了」,其實她心中真正的恐懼的是:「你是不是不夠愛我?」

你是不是不夠愛我,所以在這種時刻不願意站在我這一邊?你是不是不夠愛我,所以不理會我的感受和情緒?你是不是不夠愛我,所以滿口道理卻沒有一絲一毫的心疼我?說到底,這就像是下大雨時妳忘了帶傘,另一半是光會責備妳「忘東忘西沒有計劃性」,還是會關心妳是否淋濕著涼了?不是說愛一個人就得要無限制包容,但是,基本的關懷還是要有吧!

當第三者黏上來時 請你站在我這邊

李宗盛寫過一首歌叫《晚婚》,歌詞裡有一句是這樣寫的:「將來若有人跟我爭,他答應不會默不作聲」,好深刻地指出女人的期許。我們只是希望另一半能夠對第三方競爭者說清楚,不需要污辱或貶低,也不需要多兇惡決絕的口氣,只要在「我女朋友會不開心」的後面,補充上「她不開心,我會心疼」就夠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