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歌劇院 高雄衛武營 到台灣文化新地標走春

2020/01/22 05:30

布袋戲大師陳錫煌將於衛武營搬演3場經典戲碼。(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已成為台灣文化新地標的台中國家歌劇院以及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將於過年期間推出多項新春特別活動,民眾可於春節假期藝文走春,感受藝術趣味與歡樂。

日本新國立劇場製作的歌劇《蝴蝶夫人》。(台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衛武營春節期間僅除夕(1月24日)、初一(1月25日)休館。春節期間推出「武營新春好運來」系列活動,包括抽籤樂、版畫體驗、文創快閃店與市集等,處處有驚喜。相關活動和節目訊息,可至衛武營官網(www.npac-weiwuying.org)查詢。

初三起(1月27、28日)有布袋戲大師陳錫煌《老鼠娶親》、《巧遇姻緣》、《七俠五義──陷空島》等3場經典戲碼,改編自民間故事與傳奇演義,陳錫煌運用細緻操偶技巧,展現偶戲武打特技,如打盾牌、耍盤子等高難度雜耍,一雙巧手,讓戲偶表情豐富變化無窮,栩栩如生的演繹手法,將令大小朋友為之著迷,也為傳統掌中戲注入新活力。

另有傳統京劇青年演員組成的栢優座,將於1月28、29日,演出《大年初一前晚的那頓飯》,以三國時代長坂坡之役故事背景為引,不探討留名青史的大人物,而是將視角轉移到戰場上的無名小卒身上,讓小兵透過懷中的信替自己說故事,也藉此投射到現代人返家團圓的情景,讓觀眾隨著劇中人物,思考著如何面對每個家庭的「那頓飯」,讓今年回家,團一個不一樣感受的圓。

台中國家歌劇院春節不打烊,NTT放映室精選法、日經典藝術影片免費欣賞。大年初一到初五,共有6部分別由法國巴黎歌劇院及日本新國立劇場製作的歌劇《女人皆如此》、《霍夫曼的故事》、《蝴蝶夫人》和舞蹈《提瑞/謝克特/培瑞茲/派特》、《胡桃鉗》、《灰姑娘》等經典演出實況影片於小劇場播放。

日本新國立劇場為表盛重,也將由行銷和公共關係執行董事中島豊及國際事務總監酒井美惠出席大年初三《蝴蝶夫人》與《胡桃鉗》首映會。台中國家歌劇院表示,中島豊特別提到,台灣是訪日外國旅客的第3大國,其中有8成都是多次造訪的常客,最近整個日本都可以看到年輕人人手一杯珍珠奶茶;而他個人很喜歡鄧麗君,也覺得林志玲和徐若瑄都很可愛,台灣和日本在藝術文化上早已跨越國境,交流非常深!

「NTT放映室」也特別於初一至初五連續5天,準備限量「新春賀禮」於每日播映後發送,讓觀眾看好片過好年,還有好禮喜連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