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天生一對〉他在海邊 我在山上

2020/01/01 05:30

文/馬崙

吃完晚餐,老爺又拿出他的一干釣具,細細地保養、小心擦拭,這些我眼中的破銅爛鐵,可是陪伴他休閒假日的好戰友,他常豪氣干雲地說:「一竿在手,萬夫莫敵。」只是去釣個魚,需要如此同仇敵愾嗎?應該是「一竿在手,其樂無窮吧!」念理科的他果然是不太會用成語。

跟著他去海邊釣了幾次魚,我不是托著腮幫子傻傻地盯著一望無際的海,再不然就是東晃西晃撿拾垃圾,或是看看別的釣友漁獲量豐不豐盛,然後癡癡地等著變化萬千的夕陽。體會不出釣魚樂的我待在海邊實在太無聊,望海的女人果真不好當。

我是山裡長大的孩子,還是比較喜歡親近大山,找了妹妹與閨蜜一行3人,開始假日鍛鍊體力,先從附近的大坑登山步道爬起,1號到9號步道,看心情隨機攀爬,果然有練有差,漸漸脫離小腹婆的行列。

聞名已久的「鳶嘴山」有一天真的在我腳下,這可是四肢並用外加心戰喊話「孩子都生得出來,爬山算甚麼!」,一路腎上腺素大噴發喘氣如牛攻頂上去的。崖上雲霧繚繞、山勢壯闊,一身的芬多精與負離子加持,途中偶遇的金翼白眉與藍腹鷳,為此行加分不少,隔天雙腿貼滿痠痛藥布也甘之如飴。

假日漁夫的老爺收穫不少,冰箱裡躺著6隻黑毛,用海鹽與高粱酒做成一夜干,經烤箱烘烤,魚身金黃滋味誘人。俗話說:「仁者樂山,智者樂水。」我家二者兼俱,堪稱天作之合。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