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糾察隊太太管很大 人夫覺得好幸福

2020/01/01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LAKIKI

學弟G先生透過婚友社認識了一個女孩,交往半年就結婚了。「婚姻是大事,怎麼決定得那麼倉促?」朋友們都這麼問他。「之前那個女朋友交往10年也是分了,能不能走入婚姻跟交往時間長短沒有關係。」這是G先生的理論。

結婚後的G先生似乎也很能適應兩人生活,「唯一的缺點就是我太太是『糾察隊』。」G先生笑著說。「甚麼意思?她『妻管嚴』嗎?」LAKIKI不解。「管得可多了,早上出門明明艷陽高照她卻叮嚀我要加外套、鞋子脫了要併排整齊、洗完澡要擦乾地板、吃藥前要先吃點東西……,從早到晚、從裡到外,甚麼都管。」G先生笑嘻嘻地說。

「嘖嘖嘖,看你的表情好像蠻享受被管的感覺。」LAKIKI揶揄地說。「妳也知道我從小就離家求學、工作,現在被太太這樣叨念,我反而覺得很溫暖,因為她是關心我啊!」G先生說。

「我其實也有觀察到,我老婆雖然囉嗦,但是她內心是很善良的,一邊唸我不要對朋友太大方,一邊會在我錢包塞錢;我常常忘東忘西,她上班前也會留張紙條提醒我,哈哈,所以我給了她一個綽號叫『糾察隊長』。」G先生繼續說。

LAKIKI真心覺得G先生很正面,其實仔細想想,關心跟囉嗦的確只是一線之隔,端看我們用甚麼角度來解讀這個行為。回想小時候,總覺得爸媽囉嗦,長大經歷一些事情後,還真覺得他們老人家說的的確有幾分道理。

「總之呢,『聽某嘴,大富貴』。如果你確定太太是個善良不自私的人,那麼多聽聽她的總是不會錯的。」這是LAKIKI最後下的結論。你家裡也有一個糾察隊長嗎?要記得轉換自己的一念,感謝這個隊長每天不辭辛勞地叨念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