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也是一種執着

2019/12/10 05:30

文/廖麗華

最近因為大選即將到來,每天打開新聞頻道就是那些固定的人物、同樣的話題,連我在不知不覺中都被媒體牽引。

發現自己似乎愈來愈煩躁,可能是太專注在某些訊息,將焦點無限放大,心情跟著期待與失望交替,在不知不覺陷入焦慮中。

人總相信自己所相信的,所以當報導不符合自己的想望時,就把那些歸納為假訊息。人也總是看見自己想看見的,所以總會選擇性挑自己所偏愛的節目,略過自己不喜歡的人事物。

每個人都有主觀意識,有的人強烈表達自己的想法,有的人則會保持沉默,有的人與人難以相處,也有人性情隨和,但不管任何外顯的個性為何,主觀意識則不分強弱地存在你我他的腦袋裡,而所謂客觀是經由自己大腦記憶裡的大數據分析而得的主觀。因為自我主觀意識是生命基因裡面最獨特的密碼,讓生命保持競爭,讓物種留下最強的基因,讓族群得以壯大延續。

因此每個人總認為自己所說的話是對的,所以我說每個人都是對的,因為每個人都在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