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老夫老妻踹共〉白首偕老 手手牽更緊

2019/12/09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秋子

結婚以來,由於丈夫和我思想觀念不同,所以我們不常在一起活動。我和丈夫相處的模式,一直採取一半想要改變對方,一半互相妥協的生活。一路走來,也到了從心所欲、不踰矩的年紀。

年輕時,覺得丈夫很無趣,曾經試圖去改變丈夫的想法觀念來配合我,結果只有更多的摩擦和口角橫在我們中間,幾度決裂到想離婚。後來朋友一席話提醒了我,要是沒有想辦法讓自己一個人過得有趣,跟另外一個人綁在一起也沒有理由會變得更有樂趣。於是我學會創新自己的腦袋,找到婚姻中兩人世界裡一個人的快樂。如今和丈夫兩人攜手走到50年金婚,現在回頭看那段年輕歲月,浪費太多美好生命在無謂的爭吵,實在很愚蠢。

或許是年齡漸長,得理不饒人的心也放下了,丈夫的總總不是,在我眼中也成了一種理所當然的習慣,也就不再處處挑剔他、為難他了。尤其當人因為一把老骨頭、一堆老毛病不得不上醫院時,一路舉步維艱,意識到生命的凋零有多快速時,才更想要珍惜身旁的老來伴。

在醫院門診室,我緊握著丈夫冷得發抖的手,當丈夫在醫生面前介紹說:「這是我的『牽手』。」我才明白「牽手」是老夫老妻在患難中互相扶持的手杖。

現在我們學會分享自己小時候做了哪些有趣的事,對話也變得溫和許多。我們心中的小男孩小女孩的願望各實現了一半,雖然當年的小男孩是要娶白雪公主,小女孩則是要嫁白馬王子,但是我們還是對對方選擇了自己,心懷感恩。

我是他的「牽手」,他也是我的「牽手」,我們的手要一直牽下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