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婚姻擂台戰〉葷素之爭 愛情天秤已歪斜

2019/12/08 05:30

文/學長戒菸

本以為這沒甚麼,不過是價值觀不同罷了,婚後才知,葷素之間的瑣碎小事,很有甚麼。

交往時便知他是個純素食主義者,無關乎信仰,無關乎還願,只是出於一顆愛護動物的不忍之心,那時朋友們的聚餐我們多半不會去,兩人不是窩在家裡各煮各的菜,就是一起去附近的素食餐廳吃。當時我天真地以為只要互相包容、互相尊重,這種暫時忍忍吃肉的慾望,久了就會習慣。

於是在愛情長跑5年後,兩人終於步上紅毯,當時婚禮上的結婚進行曲,彷彿還在耳旁迴盪,但很快,又被兩人的爭執聲轟然蓋過,現在,天天為了葷素問題爭吵,爭我煮的菜一點也不純,摻染了葷;吵我沒仔細看食品背後的成分標示,甚至開始管起我的飲食,嫌吃肉的我,嘴唇有葷味的我。

受不了整日的爭吵,結婚一年多後,我和他暫時,分開了。

之後才從朋友口中恍然得知,我心裡以為的兩人互相尊重、包容,在他們眼底看來,不過是個歪斜嚴重的天秤,我在任何事上不停妥協退讓,而他,就像是個被寵壞的孩子,不停地越界。

葷素問題原來確實沒甚麼,不過是價值觀和出於一顆愛護動物的心,但是,當問題底下的泡泡逐漸啵啵冒出,這時才會知曉,問題根本無關葷素,關乎的,是我們對待彼此以及對待婚姻的正確態度。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