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幸福關鍵〉每天當成初相識 找回相愛初衷

2019/12/08 05:30

圖/巫伊

文/露露

有人說,談戀愛的是傻子,尤其一遇到熟悉的情歌旋律,全身有如融化的巧克力般,陶醉在想像的天堂花園裡編織著美夢。幸而根據研究統計,愛情的保鮮期僅有兩年半的時間。熱戀的情況最多維持兩年半,最後終究會從雲端上掉落下來,踩踏到真實的地面,畢竟總是得面對現實世界。

初嘗一塊草莓蛋糕,滋味甜蜜濃郁,但是餐餐不變,連續吃兩年半以後,再也不是美味了,根本令人想吐!何況是結婚多年的老夫老妻,相看兩相厭,對話的禮貌全省了,在家裡常是蓬頭垢面穿著捨不得丟的舊T恤,甚至人家在享用早餐之際,另一半正在廁所解放,霹靂啪啦身歷其境,畢竟不是百坪的大豪宅,相距5公尺依舊聽得一清二楚,無奈將電視調到最大音量,味道卻飄出來了。總覺得夫妻一體無須避諱,廁所門僅虛掩一覽無遺,想放屁就放屁,有屁共享有臭同當,於是人類最基本的五感體驗全變調了,無論視覺聽覺味覺,甚至觸覺也漸漸麻木了,牽另一半的手,彷彿自己的左手牽自己右手一般,沒感覺 。

如何回復以往相戀的甜蜜時光?心理學家阿德勒提到,每一天將遇到的人都當成初相識,這方法運用在夫妻之間也是同樣的道理。每一天要求自己像電影《我的失憶女友》裡的女主角一樣,重新認識對方重新培養感情,遺忘對方過往的種種缺失,感謝對方的付出與陪伴。不再將看待對方當成一種習慣模式,也許就能因此找回相愛初衷和新鮮的感覺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