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極品一人家庭〉一個人吃飯 想怎樣就怎樣

2019/11/19 05:30

一個人吃飯 想怎樣就怎樣

文/劉黎兒

一個人吃飯,不是什麼悲慘的事,而是很自由自在、很寫意的事,不過也有人認為有朋友一起玩鬧地吃很開心,尤其有些人原本對美食沒那麼講究,而是珍惜跟別人相處的時光,因此餐飲內容就牽就一起吃的朋友、同事或顧客,這樣的結果,很容易陪著一起吃飯的人發胖。

像哲哉就是如此,他每天都跟大食量的上司一起吃飯,不到一年就胖了8公斤,覺得不是辦法,因此就趁晚間自己一個人吃飯的時候來個沙拉大餐,現在日本為了獨居一人因蔬菜攝取不足,而提供的菜單很多,也很容易買回家吃;哲哉靠自己一人吃飯時間減了體重。

日本有許多有關一人午餐的調查,尤其是「社長一人午餐」,發現也有些社長喜歡中午一個人去不想透漏給別人的祕密好店,慢慢享受屬於自己的時間,而極端的,也有社長中午只喝一小瓶營養劑;令人吃驚的是半數以上社長自己一個人也是吃1千日圓以下很普通的商業午餐,大部分是吃碗拉麵,或是從便利商店買點飯糰、三明治或水煮蛋等,很簡單地解決了,很多人除了是為了節省時間以及「只有一個人,無需豪華奢侈」外,都是「趁著一個人來讓胃袋休息!」

也就是許多社長的一個人午餐時間,都覺得不必特別豐盛,不想花時間,吃起來簡單,因為有時還要邊吃邊回訊等,或是邊看今天的新聞等,最重要的還是「自由自在地吃,不必在意別人眼光,吃健康而且低卡的餐飲!不要吃得太過頭!」

許多社長都認為一個人午餐時,不要吃太豐盛,這樣可以動腦筋事情。

像有社長利用一個人午餐,不受打擾,想出一些別人沒想過的道理,如「人大多時候是想追求輕鬆,如果反過來不追求輕鬆的話,就會很堅強,變得很有競爭力」或是完全相反地想「大多數人想追求輕鬆,因此如果能發明或設計一些讓人更輕鬆的用品或服務,必定能成功!」

也有人利用自己一個人吃飯時間,來扮演不同的自己,體驗不同的人生,身為舞台劇演員的美由紀每次要單獨進一家新店喝酒前,就先想好今晚要扮演什麼樣職業的人,一方面滿足自己當非自己的願望,另一方面也是享受扮演的樂趣,雖然有點對不起店主或店員,不過很好玩,反正沒有要詐騙對方什麼,也因為有扮演的習慣,結果對於各行業都有比較深入的觀察與理解,美由紀發現自己變成比較有同理心,演技也有進步。

或像光彥並非演員,職業是警方刑事鑑識中心的檢驗專家,因為不想讓人問東問西,因此跟店方聊天時,都掩蓋自己本業,也會不斷看自己當天穿著而換職業,他說:「這是一個人去吃飯、喝酒的妙處,因為如果是兩個人,就不好謊報自己的職業了,一個人才能玩的有意思的遊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