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大智慧〉不離開 是因為愛還是習慣?

2019/11/19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吳敏

在愛情裡面感覺自己不受寵愛,或者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卻感覺分外孤單,這樣的狀況乍聽之下似乎有些矛盾不合理,就像是做夢的時候夢到自己失眠一樣,一時之間搞不清楚自己的感情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或許,每個人的心底都有一個其他人永遠無法到達的領域。當我們處在熱戀期,每天掏心挖肺地將自己最不為人知的那一面告訴對方,我們以為終於找到一個能夠瞭解自己的靈魂伴侶,然而,在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卻慢慢發現對方好像變了,當我們述說心事的時候,對方似乎不再專心聆聽,許多時候甚至表現出不認同的表情與反應。於是,許多內心最隱密的想法我們不敢再跟對方分享,因為我們害怕在對方的眼中看見不以為然的眼光。

回到現實生活裡,兩個無法談心的人雖然每天生活在一起,彼此心裡的距離卻隨著時間的經過愈來愈遙遠。有時候連我們自己都無法確定繼續與這個人在一起是基於習慣還是愛情?吃飯的時候從頭到尾滑著手機,聊天的時候儘量避重就輕,居住在一起卻各自做著各自的事情,兩個人的相處快要變成一種室友關係,沒有選擇分開只因為那是一件更麻煩的事情。

其實我們都能感覺到自己的愛情早就出了問題,但是我們從小到大被教導著「感覺是一種不切實際的東西」,於是我們用理智分析現狀,把對彼此的習慣當成一種愛情,兩個人就算無法當愛人,至少可以當家人,繼續生活在一起,彼此之間也有個照應。如此一來,我們就沒有資格抱怨自己找不到被愛的感覺,因為我們的孤單其實是自己造成,只不過我們始終未曾發現而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