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紐約性愛檔案〉搬個家 房事毀了婚事

2019/11/19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喬思琳

地小人稠的曼哈頓一直是個房租很貴的地方,一房一廳大約不到20坪的公寓,如果在好一點區域,租金動不動就是台幣8、9萬元起跳,對很多夫妻來說,這樣的租金確實是一個不小的負擔,再加上如果有小孩,必須搬到大一點的房子,房租會更高,所以很多夫妻打算有小孩或生了小孩後,就搬到臨近較便宜的紐澤西或是康州。

我的朋友莎莎就是這種情況,坐三望四的她和小她5歲的老公結婚後,就在曼哈頓的東區落腳,結婚4年後,想要生小孩的莎莎花了很大的力氣說服老公搬到康州去,兩個人買了一間獨房獨院的漂亮房子,房子有停車位、院子,學區很好,簡直是她的夢幻居家。

兩人的新家環境清幽,但畢竟不是曼哈頓,以前兩人住在市區時,走路幾分鐘就有很多的美味餐廳和商店可選擇,再加上兩人都是在精品圈工作,下班後常常跟時尚界的朋友聚餐或是參加各式各類的活動。

但是搬到康州之後,他們的居家附近完全沒有任何店家,到紐約市還要先開車到火車站,之後坐30分鐘的火車才能到;到最近的超級市場也要開車好幾十分鐘才能到,這種枯燥乏味的生活對愛熱鬧的老公來說,簡直像是在養老。

忙著為新家整頓的莎莎並沒有注意到老公的不滿,但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她的老公話愈來愈少,笑容也不見了。

直到有一天,他跟莎莎說:「我不想再過這樣子的生活了。」男人的反應讓莎莎嚇到,但是他們才剛買房子並花很多錢整修裝潢新家,要搬回曼哈頓也不是那麼容易,為了這件事兩人吵翻天,最後男人受不了,就跟她說:「我要離婚。」

莎莎雖然想要挽回,但是男人卻堅持分手,他的理由非常簡單:「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為了房事搞不定,二人最終走上分手之路,而這並不是我聽到的唯一的例子。都市寸土寸金的昂貴居住成本,成為夫妻對居所要達成共識的一大難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