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單身的原因〉花若不願盛開 蝴蝶怎會來

2019/11/13 05:30

文/小路

她,再過20天就40歲,是人生另一個分水嶺,卻依然在尋尋覓覓。這些年,拜過月老、算過命、廟裡求籤、算塔羅牌,命運卻始終沒有給她一個可發展下去的伴侶。我想,既然她甚麼都求過,依然渴望著愛情,何不跟自己拚了,從頭改造,打造全新的自己、過全新的生活?人家不是說:「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但就是有這麼一些人,看不見自己有任何轉變的需要,5年、10年過去了,都是命運的錯,沒有讓她遇上對的人。

我說:「有空可以多爬山啊!」她回說:「你知道我不太喜歡戶外活動的。」

我說:「那麼可以多看看書。」她回說:「我不知道看甚麼書好?」

我說:「妳喜歡甚麼?」她回說:「羽毛球。」那有空可以多打羽毛球啊!但她已10年沒有打過羽毛球了,因為沒有伴。

去旅行總可以吧?自己計劃行程、發掘喜歡的事物,到處逛逛很愜意。她回說:「沒人陪我去旅行。」她說她沒法子一個人旅行。

那多和朋友聚餐吧!她說,朋友都已有家庭,沒有空。

最後我發現,說再多,她如果不覺得需要轉換生活模式,一切都是勉強。

人生到底是自己的,妳怎麼選擇這一生就會怎麼過。這麼多年過去,跌跌撞撞那麼多次,她還是不懂細水長流的愛更難尋覓,如果沒有好好經營今天的自己和生活,讓自己活得有熱情、有朝氣,即使有那麼一天給她遇上了不錯的對象,幸福大概也轉眼就會從她手中滑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