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完美秋日散策─韓國‧首爾

2019/11/12 05:30

貞洞展望台的寬闊視野,可將整個德壽宮納入眼底。

撰文‧攝影/Chelsea

德壽宮外的石牆路,被評為韓國最美的一條路。

秋天是非常適合到首爾旅行的季節,秋天的首爾如同一塊大染布,楓葉、銀杏、和綠樹就像畫筆,為首爾畫上紅黃綠交織的多層次顏色。

在廣藏市場可以找到許多韓國的庶民小吃。

選一雙好鞋,漫步秋色怡人的德壽宮石牆路,探索皇室限外的昌德宮秘苑,逛逛最in的益善洞,同時別忘到廣藏市場飽餐一頓,就是完美的首爾秋日散策。

時尚精品店開在古韓屋之中,非常特別。

擁首爾最美小徑 德壽宮

益善洞的巷弄之間處處皆有驚喜。

韓國有所謂的五大宮殿,就是景福宮、昌德宮、昌慶宮、慶熙宮和德壽宮,台灣遊客對德壽宮似乎較陌生,但這裡其實是最適合秋天來的宮殿,因為宮裡栽種了許多楓葉和銀杏,每到秋天,探出頭來的楓葉和銀束漫上宮外的石牆,紅黃綠多層次的顏色映入眼簾,浪漫的感覺直上心頭。

在韓國觀光景點隨處可見穿韓服的小孩。

從德壽宮大漢門延伸出去的巷子,大約長達100公尺的小路被石牆和宮內隔絕,因為韓劇《鬼怪》拍攝場景而爆紅,但就算這裡不是拍攝地,它也有相當可觀之處,這條石牆路上一路延伸出去的古色古香石牆,搭配牆上的秋楓美景,難怪被稱為首爾最美的小路。

德壽宮裡的建築韓洋合一,隨處可見韓國的傳統建築。

來到這裡,不要只是流連於美麗的石牆路而忘了走進德壽宮,擁有近500年歷史的德壽宮,和傳統韓式宮殿最大不同處在於韓式和洋式建築相映成趣,裡面既有傳統的韓式宮殿和庭院,也有韓國最早西洋式建築風格的石造殿。由英國設計師打造的石造殿,曾是高宗皇帝接待外賓的地方,走在德壽宮裡,看見洛可可風格的石造殿,很容易帶來視覺上的驚喜。

廣藏市場的路邊小吃,熱騰騰的氣流讓人暖呼呼。

想要一眼飽覽秋日德壽宮之美,還有個私房管道,就是先找到位在石牆路開始之處的首爾市廳西小門政府大樓,只要直接搭電梯到13樓,就是「貞洞展望台」,這裡是個咖啡廳,價格親民,點杯飲料,就可坐在窗戶前,將德壽宮的風景盡收眼底。

廣藏市場裡面有許多賣傳統韓服的店家。

出水芙蓉之美 昌德宮秘苑

益善洞有許多個性小店和咖啡店。

昌德宮一樣也位居韓國的五大宮殿之內,它最有名的就是秘苑,一聽到「秘」字就讓人好奇心大發,況且這裡還要事先預約才可以進入,更讓人心癢難耐,想要一探究竟。

在步行前向秘苑的路上,昌德宮隨處皆美景。

為何叫做秘苑?因為這裡是皇宮的後花園,原本是不開放給一般老百姓參觀的,一直到1976年才開放民眾入園,1997年昌德宮申請成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時,秘苑被評審認為是韓國保留了最多古典宮廷庭院之美的地方。

昌德宮秘苑裡面有許多過去只開放給皇室的絕美庭園。

要深入探訪秘苑,必須先從昌德宮大門步行約10分鐘才能到達,但一路上滿是秋日楓紅的美景,讓沿途充滿驚喜。而秘苑最精華之處就是位於蓮花池邊的芙蓉亭,之所以會有這麼美的名字,是因芙蓉亭的兩根柱子豎立於蓮花池中,芙蓉亭就好像從水面浮出一樣,有著出水芙蓉之美。在芙蓉亭裡歇腳,吹著涼風,看著被楓葉包圍的蓮花池,實在非常愜意,尤其一想到「這就是古代朝鮮皇帝才能有的享受啊」,感覺就更棒了!

觀光新潮韓屋村 益善洞

秋天來首爾,除了賞楓和吃美食,還想要逛逛古意盎然的韓屋村或是找間當下最in的咖啡店坐坐,那就來益善洞吧!因為它把韓屋村和咖啡店完美地結合在一起。

提到首爾的韓屋村,過去遊客總是會去北村或三清洞,但最近有了新選擇──益善洞。1920年首爾市政府在這裡建造了大約100棟韓屋,解決居住問題,但百年過去,益善洞的韓屋都顯得破舊蕭條,於是近幾年開始有建築師著手整修韓屋,保留其傳統樣貌,並改造成咖啡店和餐廳,不但讓益善洞徹底重生,也打造出首爾最新的觀光景點。

就像典型的韓屋村一樣,裡頭的巷弄非常狹小,但穿梭其中充滿樂趣,一錯身就會發現一家特別的咖啡店,一轉彎就會找到一家很有品味的服飾精品店。益善洞同時也是首爾文藝青年愛逛的地方,在巷弄裡瞧瞧首爾年輕人最潮的穿著打扮,也是一大樂趣。

體驗庶民文化 廣藏市場

出國旅遊想觀察並體驗在地的風土民情、庶民文化,最好的方式就是逛傳統市場,首爾的廣藏市場就是韓國最著名的傳統市場,不但是各種韓國小吃的集散地,也有許多韓國的傳統賣雜貨、布料的老店,可一窺老韓國人的生活方式。只要是在韓劇或是韓綜節目裡看到的各種韓國美食,在廣藏市場都找得到,不管是魚板、血腸、辣炒年糕等路邊小吃,或是生牛肉、紫菜包飯、拌飯、綠豆煎餅、生章魚等正餐,都足以讓人吃得大喊過癮。

特別是秋天的首爾比台灣氣溫低很多,覺得冷的時候,躲進去廣藏市場、窩在小吃攤旁吃魚板,大鍋裡的熱氣緩緩散出,整個人和心都暖和了起來,加上廣藏市場是有屋頂的,也是躲雨時的好去處。

吃東西之外,廣藏市場裡的老舖也值得看看,這裡和台灣廸化街的永樂市場有點像,有很多賣布的店,裡頭也有不少賣韓服的店,喜歡韓服的人一定要來逛逛。

樂與秋楓爭妍 換韓服體驗

秋天的首爾被楓紅、銀杏的顏色抹上,已經美得占據旅人所有的相機和手機記憶體,如果再換上一身傳統的韓服,配上秋意怡人的首爾美景,那更是無敵的取景方式!

和過去台灣女生遊京都總是要體驗穿和服一樣,現在則流行到首爾一定要換韓服。與和服剪裁較貼身、需擁有好身材才能穿得美相比較,韓服就「親民」很多,主要是韓服的蓬蓬裙,不但讓每個女生穿起來都像模特兒一樣超級有氣勢,而且不管是環肥燕瘦,都可穿出美感,讓人拍照拍到手軟。

目前首爾提供出租韓服的店家非常多,大都數集中在景福宮附近,租借一天的費用約28,000~50,000韓元,許多店家因為台灣遊客很多,都有會說中文的店員,溝通上沒有問題,建議出發前在台灣先上網預約,以免現場額滿白跑一趟。

換韓服不是成人女生的專利,男性和小孩一樣可以體驗韓服,特別是小女生換上韓服,瞬間化身韓劇裡的韓國小公主,超萌又可愛!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中華、長榮、大韓、韓亞、濟州航空等前往首爾。

◆簽證:免簽證。

◆時差:韓國比台灣快1小時。

◆匯率:新台幣1元約換38韓元。

◆相關資訊洽詢:韓國觀光公社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index.kto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