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傻子〉她的愛 如飛蛾撲火

2019/10/27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浬鶯

L是我的高中朋友。

高中時,L便性格潑辣、愛恨分明,爽朗的笑聲讓人遠遠地就辨認得出,耳洞打了一個又一個,有一天,L眨著眼對我說,她想去穿鼻環,隔天果然就看著L帶著銀色的鼻環笑咪咪地晃到我面前,對我做了個鬼臉,L看我驚訝的樣子,若無其事地說:「這有甚麼大不了的。」

L總愛說,她想要的,沒人管得著。

畢業後,我們去了不同大學,她在交往與分手之間輪迴,男友一個換一個,她說她很痛苦。我勸過L,旁人都看得清楚那些男生只是想要L的身體,不是真正愛她。可我們對於愛情的價值觀太過不同,她沒辦法接受身邊沒有人陪,L說,她也知道真相,她也知道他們不會天長地久,但分手太痛、孤單太疼,她走不出,只得不停地找下一個人。

我們漸行漸遠了。有一天,L還是打給了我,她說,她與現任男友B不聊心裡話、line聊天紀錄寥寥可數,即使有,也只是約定見面,而見面總會避開生理期。偶爾,B會傳幾個貼圖關心她,好像這樣就可以彌補他心中的愧疚。

我說,分手吧!L哭著說,她貪戀B的擁抱。我比誰都明白,L是個再單純不過的孩子,也想要一段穩定的關係,也盼望王子公主般的甜蜜,但在這愛情的迷宮裡,她困住了,像隻飛蛾只能任火舌蹂躪。而我的話,像苦藥化在舌尖,融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